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多点发力 精准营销 促进电子渠道业务量质双升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刘洋 吉林白城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3-03-09

近年来,吉林白城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吉林省联社年初工作会议经营转型工作要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线上线下业务整合,稳步推进电子渠道升级,连续三年渠道综合业务在全系统排名第一。

image.png

组建精品网点,加大设备投入。不断加大网点渠道改造建设,调整优化网点布局,将有限的经营资源投放到最具增长潜力的核心业务和区域上。通过撤并和迁址的方式,取缔环境较差、产能较低的网点,成功打造5处精品网点,网点布局及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无存款亿元以下网点。同时,加大自助设备的投放力度,有效填补市场盲区,优化自助服务渠道的结构和布局,增强自助渠道对传统柜台业务的替代效应。全行共配备41台ATM机、35台智慧柜台,覆盖率达到100%。减少高柜柜台数量,增加大堂服务营销人员,充分发挥自助设备的智能化和高速化优势,达到减柜不减服务的目的,客户体验感、满意度大幅提升。截至2022年末,电子银行替代率达97.55%,较年初净增长1.35%;自助设备离柜率达93.39%,较年初净增长4.95%。

抢抓代收代付,强化批量获客。依托自身品牌形象和网点网络优势,坚持不断提高代收代付业务效益的原则,不断发现和挖掘各种经济主体和社会公众对金融服务的需求。研究和细分代收代付业务市场,组织全员有的放矢地开展各项业务。同时,科学合理地划分代收代付业务拓展中的职责分工,确保业务部门、保障部门、各分支机构各司其职、协同作战,为代收代付业务发展提供保障。截至目前,全面实现代发洮北区财政和事业单位工资、土地直补粮补、民政各项补助资金;实现社保医保缴费、水电费、供热费等涉及民生各个领域代收服务。累计代发工资单位户数243户,代发客户数24.3万户、金额18.7亿元。成功获取大量新增客户,活跃一大批银行卡账户,在提高卡均余额的同时,拉动低沉本资金稳步增长。

深化网格营销,拓宽营销思路。以全行31家网点为圆心,划分网格区域,各网点自行组建营销团队,细分目标客户群,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走访等方式,在网格区域内开展存贷款、电子银行等业务的营销工作,特别是以营销聚合商户为重点,联动发展手机银行、三方绑卡等业务。实时了解客户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营销活动,盘活存量客户,吸引新客户。同时,设置服务专员,定期电话回访客户,询问使用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客户问题。做到售前有推介、售中有辅导、售后有回访的高质量服务。截至2022年末,全行营销聚合商户10,182户,沉淀资金达2亿元。手机银行活动户数54,285户,活跃率29.72%,活跃率较年初提高5.59%。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