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风控> 风险管理>

“三个持续”稳步提升信贷资产质量

来源: 作者:安康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吴颖 发布时间:2023-03-09

1月13日,银保监会召开了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提出要有效应对信用风险集中反弹,面对自2020年以来疫情对实体经济的严重冲击,信贷资产风险防范将是当前银行业务经营工作的重中之重,在2023年安康农商银行将扎实落实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陕西省联社各项决策部署,突出“四个唯一”职能定位,狠抓“三个持续”防控风险,提升信贷资产风险处置化解能力,不断夯实资产质量,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持续严把贷款审核准入关。从“完善机制、优化流程、建强队伍、提升质效”入手,充分发挥授信业务集中审批中心职能作用,提高贷款审查质量,严把贷款准入关,切实增强自身风险抵御能力,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持续强化贷款全过程管理。坚持风险防控优先的原则,不断加强贷款营销、审查审批、风险防控、档案管理、贷后检查的全流程信贷组织架构建设,严守合规经营底线,充分发挥审计系统和业务检查的监督作用,建立信贷领域违规行为查处长效机制,有效遏制信贷领域违法违规问题。

持续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进一步摸清风险资产底数,做好常态化金融防范化解工作,围绕“逐步见底、坚决堵新、全力收旧”的工作思路,积极落实“清存量、控增量、稳指标、强管理、提质量”的信贷资产风险管理理念,落实“四早”方针,夯实“四包一挂”和各级责任人“包大户、攻难户”清收责任体系,强化特殊资产“四专”管理水平,加快存量风险资产处置进度。


网站编辑 - 李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