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共建共享共赢 中国人民银行资中农商银行发行基金托管库正式启用

来源:四川资中农商银行 作者:谭丹梅 王思静 四川资中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3-03-09

2月9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内江市中心支行、资中农商银行发行基金托管库启动仪式在资中农商银行8楼会议室举行。资中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周勇,中国人民银行内江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郭瑛,中国人民银行资中县支行行长孔冀川,资中农商银行班子成员,资中县金融办、其他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图片1.png

共建。为进一步落实现金供给改革的创新举措,有效服务实体经济,提升现金服务水平,结合资中县经济体量、现金用量以及地理位置的实际情况,中国人民银行内江市中心支行选取资中县作为内江市试点地区开展此项工作。资中农商银行自2022年4月积极申办发行基金托管业务试点以来,开展了大量准备工作,于2022年11月取得了中国人民银行同意开展该项业务试点的批复。在市、县两级人民银行的指导和帮助下,资中农商银行历经库房改造、托管平台建设、设施设备完善等准备工作。资中农商银行高标准开展发行基金托管库建设,并于2023年2月9日成功通过了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基金托管库验收组的验收。

图片2.png

共享。启动仪式上,周勇副县长对资中农商银行托管库正式投入运行表示祝贺,希望资中农商银行认真抓好发行基金托管库的优质服务及规范运营,努力为全县金融机构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郭瑛副行长从充分认识发行基金托管库的重要意义、全力保障发行基金托管库安全运行、逐步提升发行基金托管库服务能力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同时积极倡议各金融机构加入发行基金托管库,促进现金运营降本增效。资中农商银行董事长成金华表示,资中农商银行全体干部员工将积极履行“主力军银行”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发行基金托管业务,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及人民银行的殷切期望。仪式现场,中国人民银行内江市中心支行与资中农商银行签订了发行基金托管协议,并授予“中国人民银行资中农商银行发行基金托管库”牌匾。

图片3.png

共赢。2月10日上午,资中农商银行向发行基金托管库成功缴存发行基金1笔、金额2600万元。这标志着四川省内江市首家发行基金托管库正式投入运行,对于打造托管业务“资中模式”,探索多元化发行基金仓储模式,服务民生、服务社会具有开创性意义,是银银合作、共建共享,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未来,资中农商银行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帮助下,依托发行基金托管库,与同业金融机构加强合作,全面疏通货币供应与回收的“毛细血管”网,畅通县域现金流通服务渠道,为资中县人民提供更加便捷的现金服务,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农商力量。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