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服务跑起来,让群众过一个暖意润心的春节

来源: 作者:山西太原农商银行 李舒婕 发布时间:2023-02-28

瑞兔迎新春,新年新气象。山西省会太原,这里家家张灯结彩,街面上装修一新,喜庆祥和的氛围迎面而来。扎根本土60年的太原农商银行各网点也已装扮一新,厅堂员工忙着装扮厅堂、准备礼物、梳理客户,迎接新年旺季的到来,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红马甲”走进街头巷尾,围绕广大市民生产生活需求,通过金融知识宣传、上门服务、发放过年礼包等便民惠民活动,将农商银行的新春祝福送至百姓家中,成为节日里一道独特且温暖的风景。

跑出年味 种下“惠民”种子

“农商行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年味十足。”在桃园南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幅幅红彤彤、散发着浓浓墨香而又寓意深刻的春联,映红了大家的脸庞,让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欢喜不已。

贴春联、挂灯笼、买年货,是中国农历新年必不可少的元素。据记者了解,进入岁尾,太原农商银行各网点就已着手准备,与所在社区联合开展“写春联、绘福字”送祝福活动,把广大居民对生活的美好愿望一笔一画写进春联里送至千家万户。

以送春联活动为契机,太原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还作好了充分准备,在帮忙居民挑选春联的同时推介优势存贷款产品及特色营销活动,助力首季“开门红”。在市场商圈,“红马甲”携带贺年礼物访客户、问需求,为他们送去晋享e付等便捷的支付结算工具和最新的贷款产品。

近年来,太原农商银行主动融入社区建设,对接独居老人及家庭的服务需求,为周边市民提供全方位、心贴心的服务。在市区范围内建设80余个以关心、关爱、关注为主题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改善执勤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建筑工人的工作休息条件,提供优质、特色的服务,解决户外劳动者短暂休息、饮水、如厕等困难,打造暖心银行服务品牌。

在乡(镇)村建立服务网点和储蓄所等服务站点,打造多层次、广覆盖、差异化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加强日常联动,开展党建共建,成立83支红马甲服务队伍,每周定期开展全员营销活动,组织服务队伍携带便携式自助设备到农户中间,为村镇居民做好金融知识宣讲,解答疑难困惑,开展整村授信,让农民实现金融业务“门口办、自助办、指尖办”。

跑出温情 丰收“利民”业绩

“在这天寒地冻天气里,煤矿工地里活多时间少,没想到你们把‘银行’搬来了,实在是太方便了!”在煤矿工地的简易活动板房里,几十个煤矿工人纷纷夸赞道。银行卡开立必须本人亲自到银行办理,这给山区的煤矿工人出了难题。

为解决这一现实问题,春节期间,太原农商银行“红马甲”队伍携带便携式发卡机走进距市区146公里外的太行山区某煤矿为工人们办理用于发放工资的银行卡。其间,工作人员还耐心指导他们完成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绑卡,帮助他们享受到便捷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妈妈,我也想抓一个布娃娃。”春节前是客流高峰期,太原农商银行将抓娃娃机搬进营业厅,客户等候期间可以免费体验抓娃娃游戏,此举受到众多家长和小朋友们的欢迎。除此之外,为了保障春节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该行提早做好厅堂分区,主动上门服务,优化岗位配置,增开柜面窗口,合理安排引导流程,用温情创造优异业绩。

用心提升客户体验是太原农商银行做好新市民服务的题中之义。通过对网点营业厅进行合理改造,提高适老服务,配备移动设备,优化业务办理体验,减少厅堂等待和无效等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营业网点为中心、自助设备为辅助,借助手机银行、网上银行、驻村工作人员等渠道、服务,打通周边村镇、安置区基础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构建“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乡镇(街道)”的服务体系,有效缓解城市周边地区业务办理困难的问题。

跑出坚守 践行服务使命

春节期间,为了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能够享受便捷高效的服务,不少工作人员值守岗位,成为“春节不归人”。

“我们已经作好充足准备,保障春节期间的现金供应。”太原农商银行提前备足现金库存,准备充足的各票面新钞,以满足辖区居民现金需求。提高春节期间自助机具维护频率,力保辖内自助机具正常运行。该行还强化线上渠道的推广应用,引导客户通过山西农信手机银行、“晋享生活”APP等即可办理转账汇款、贷款申请等业务,提高线上受理效率。

整个春节假期,万柏林区支行全员在岗度过了一个忙碌的新春佳节。营业厅内员工们穿梭往来,有的负责新钞兑换,有的查看叫号情况,有的组织微沙龙为客户讲解防范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既然留下来就要担一份责任,越是在保障节日金融服务这样的关键时期,我们越不能在服务上有一点的马虎。”支行负责人乔磊说。春节期间,该支行累计办理业务超500笔,储蓄存款新增485万元。

“不只是我,全行30多名员工,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过年放假这几天里都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忘我地工作。”从“袖手旁观”到“热火朝天”的转变与该行推动零售化转型,启动实施“星光计划”密不可分。

通过实施“发现最美奋斗者”业务竞赛活动、开设“星光云课堂”、后备人才库建设、组织跟班学习、优秀员工到先进支行轮岗等举措,进一步健全人才发现、培养、使用和激励机制。多种措施的落地锻造出一支担当作为、勤奋务实、专业敬业的高管队伍,爱岗敬业、服务高效的机关队伍,执行强、效率高的中层队伍,能打硬仗、会管理、懂经营的支行长队伍,举止得体、服务周到、业务精通、操作熟练的厅堂服务队伍,全行上下掀起学理念、练技能、优服务、争当标杆的新热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太原农商银行三年规划战略举措落地的关键之年。奋斗画卷振奋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太原农商银行将回归主责主业,在全行上下迅速兴起争先创优奋战“开门红”的工作热潮,用一幅幅服务“三农”、强技赋能的生动场景,奋勇争先、拼搏进取的鲜活故事,奏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音符。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