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要闻> 农金>

北京农商银行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发布时间:2023-02-16

2月15日,北京农商银行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


图片

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明确2023年发展思路、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毅前行,扎实走好稳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行党委书记付东升出席会议并作全行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北京农商银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全力服务首都经济社会稳定大局,经营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新的突破。人民币存贷款规模连续四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全年累计投放一般贷款超2000亿元,科创、绿色、普惠小微、涉农、制造业等重点领域信贷规模保持快速增长,普惠小微、文创贷款户数较年初增长均超70%,特色领域服务优势持续提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细化落实五年发展战略规划,出台数字化转型战略,深入实施劳动用工与收入分配改革,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全面推行,劳动合同电子化全面完成,分支行“三定”优化、客户经理整合提升、柜面厅堂一体化等改革举措齐头并进,圆满完成“三降一减一提升”专项行动,推出“凤凰助飞”乡村振兴融资服务品牌,“凤凰e商通”、“凤凰e借”、乡村振兴主题信用卡、乡村便利店“金融+商业”改造升级等服务创新多点开花,远程银行实现全渠道互联互通,70项重点改革举措持续走深走实。

会议提出,全行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正确认识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和压力挑战,牢牢抓住首都发展的战略机遇,不断增强破局求变的危机感和紧迫性,更好统筹局部和整体、当前和长远、发展和安全,按照“争、快、实、好、稳”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瞄准目标、着眼全局,坚守“立足城乡、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百姓”的市场定位,持续锻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培育业务增长,跑出发展加速度,积极争取最好结果。

会议明确,2023年北京农商银行总体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首都“十四五”规划和本行新的五年发展战略规划,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经营结构升级年”为主题,以效益为中心,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突出加强市场化经营能力建设,统筹推动稳增长、保营收、调结构、防风险、控成本、提质效,上下同欲,攻坚克难,向着打造特色银行、智慧银行、高质量银行的目标奋勇前进,以实干实绩为新时代首都发展添砖加瓦。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要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60项任务清单、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清单,全力以赴抓好六大方面任务,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推动经营发展迈上新台阶。要聚焦“首都发展”合力推动结构升级,全面落实稳经济各项政策要求,紧抓扩大内需等战略重点,抓实市区两级及“3个100”重点工程项目对接落地,深化“凤凰助飞”金融服务品牌建设,持续健全普惠小微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加大专精特新企业营销拓展力度,深化科创、文创、制造业、绿色等重点领域金融发展,在努力完成稳增长任务的同时,积极推动结构调整,构建与首都发展相契合的业务发展格局。要聚焦“价值创造”争创一流企业,开展创一流专项行动,锚定先进同业标杆,补短板、强弱项、创一流、提质效,完善激励考核机制,把绩效考核、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分支机构改革、收入分配等环节贯通起来,大力激发市场化经营活力,巩固提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效。要聚焦“科技赋能”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系统性推动数字化治理、业务数字化运营、数字资产智能应用、科技创新可控等工作,加强新核心银行系统运营管理,健全数据标准落地机制,下大力气锻造非接触式服务能力,做深做实金融场景建设,不断提升全渠道智能化服务水平。要聚焦“降本增效”深度挖掘资源效能,树牢过“紧日子”“苦日子”思想,做好预算管理和全成本管理,加强重大项目投入产出效果评估,着力提升人均网均创利水平和各类资源使用效能,运用科技手段,深挖各方面减费空间,把降本、提质、增效的要求贯穿到经营管理各个环节。要聚焦“高效协同”深化流程再造和机制优化,快速响应业务发展和客户需求,推动产品、政策、流程、系统、管理升级,扎扎实实为基层减负,把“后台为前台、全行为一线”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要聚焦“强基铸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政治担当体现在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行动上,办实事、解难题、出实招,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突出抓好“关键少数”作用发挥,着力营造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从严治行融合推进,做深做实“大监督”运行机制,深化“四化八廉”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毫不放松抓好全面风险管理,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确保安全稳定运营。

会议要求,秉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满怀信心、奋勇拼搏,推动各项工作扎实落地,以打赢一季度“开门红”拼出经营发展“全年红”,以更大作为、更优质量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

网站编辑 - 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