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故事>

一根丝带联系的关怀

来源: 作者:林雅芸 浙江莲都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3-02-13

“小林,你来啦!”“是啊,王阿姨,我看到你家门口挂着丝带,想着你肯定需要帮忙了,刚好马上要元宵节啦,给你送点好吃的汤圆,我们一起过节!”这样暖心的对话发生在我所在支行管辖的社区王阿姨家里。

王阿姨是一位独居老人,老伴多年前因病去世,又没有子女,腿脚也不太方便。说起王阿姨和我的缘分,还要从多年前的一个元宵节说起。 2015年的元宵节那天,王阿姨和老伴一起来银行领取当月的养老金, 但是由于王阿姨的身份证有效期到期了,当柜员提出要王阿姨先去派出所拍一张身份证,将银行卡的证件信息更新后才可以领取退休金时,王阿姨大发雷霆,表示自己腿脚不便,自己取的是小钱,又不是大额,银行凭什么需要她提供身份证。

做大堂经理的我马上来到王阿姨身边,轻声细语给王阿姨解释,并表示可以开车带着王阿姨到派出所办理新的身份证,王阿姨这才平复下来。我开车带着王阿姨到辖区所在的派出所,可是由于是元宵节,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节假日无法补办身份证件。这让我和王阿姨发了愁。

王阿姨一脸忧伤,他们两夫妻没有小孩,腿脚也不方便,每个月都靠着政府发的这点养老金过活,今天还要靠着养老金去买药和汤圆,这要是取不出来,他们老两口可真是不知道怎么办好。

看着他们,我就想到远在乡下的爷爷奶奶,在汇报了支行的领导后,我决定要帮王阿姨解决问题。我带着王阿姨来到药店,自费帮王阿姨购买了药物,又在超市给阿姨买了汤圆和其他的生活用品。我与阿姨约好,等过两天,我再上门接她去派出所补办身份证件。我给了阿姨一根丝带,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是遇到困难就把丝带挂在窗户上。我每天上下班经过阿姨家楼下时,都会看看有没有飘着丝带。从那以后,阿姨无论是需要买药,还是不会充电视费,都会在窗口挂上丝带。要是有一段时间没看到丝带,我都会有点不安心,要上楼去看看王阿姨。王阿姨更是把我当成了自己小孩一样,时不时给我煮各种各样的美食。

作为一名银行员工,在这小小的三尺柜台,每天的工作机械而又忙碌,而我们能做的就是给予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一个微笑、一份理解,用贴心的服务让客户感受家的温暖。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