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要闻>

新春走基层 | “农信力量”带动红火好日子 “鱼水深情”编织火红中国结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本社记者 李金津 发布时间:2023-02-03

疫散云消,年味正浓。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神州大地处处恢复了久违的“烟火气”。春节期间,记者来到了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这里一派张灯结彩的迷人景象,社区门口、沿街商铺被灯光装扮一新,道路两旁的树木点缀着漂亮的灯串,树枝上的小灯笼随风摇摆,路上行人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见面后互道“新年好”,节日氛围浓厚。

这里有一群可爱的尧都农信人,在过去的365天,穿梭在广袤农村的巷陌乡间、穿梭在社区市场之间,用脚步丈量着这座城市的每一寸土地;新春佳节,他们拜年送福,为广大群众送上了暖暖的关怀,让年味弥漫在三晋大地。

图片


班子慰问,走出一线“暖心年”


“您老现在身体怎么样?”

“生活中还存在什么实际困难?”

在老党员家中,尧都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安仰志与其亲切交谈,询问老人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对入党已30余年,曾在农信战线上无悔奋斗的老党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据记者了解,春节前夕,尧都农商银行党委班子成员开展了“冬送温暖”慰问活动,深入老党员家中,送上节日慰问品,希望老党员们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农信事业发展;深入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家中,通过“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现状、经济来源和过年的物资准备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向他们表达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并送上慰问金;深入辖内道德模范家中,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勉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始终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深入辖内养老院,送上米、面、油、爱心橙等慰问品,与老人促膝而坐,大家互相面对面交谈、心与心交流,极大地增加了他们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尧都农商银行将一如既往坚持党建引领、红色领航,对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心、关爱老年群体,积极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让老同志们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对内,把关爱员工作为增强团队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抓手,增强员工归属感、获得感,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采访中,安仰志董事长这样说道。

图片


信贷支持,走出企业“安心年”


“要不是这笔资金及时到位,饲料、原奶……一步差、步步差,我们公司很难迎来转机!多亏了尧都农商银行,有了这样的好政策,我心里踏实多了,今年一定能过个好年!”临汾市奶牛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见到记者后,激动地说个不停,言语间满溢着感激。

岁末年初,是临汾市奶牛养殖有限公司鲜奶、酸奶的产销旺季,饲料消耗较大,资金周转成为摆在面前的现实难题。尧都农商银行包户客户经理在回访对接中,对该公司金融需求进行全方位了解,为涉农企业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专项协调、特事特办,赶在春节前以优惠利率为客户办结了续贷,为该公司“输血过关”,当好强有力的金融后盾。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企业复工复产纷纷按下“快进键”。作为扎根尧都本土的地方金融机构,尧都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支农扶小、助力实体”的市场定位,不断优化金融产品、简化业务流程、强化队伍素质。

在春节期间服务不打折、业务不停歇,开启集中走访,了解企业困难,对受困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专人上门对接服务、快速审批,为企业提供从调查授信到签约放款的“一条龙”服务,让信贷资金尽早地惠及客户,“开足马力”助力企业圆满度过年关。同时,积极对接辖内规上企业、重点企业,主动上门与企业负责人讲政策、谈合作,加大营销力度。

图片


网格服务,走出客户“开心年”


“不出小区就把新钱换了,真是方便,辛苦你了志斌,每年都惦记着我。”张奶奶拿着刚换的新钱开心地说。

尧都农商银行广场支行客户经理茹志斌是功臣小区的网格员,该小区老年人较多,每年春节儿孙们回来,都需要兑换大量的新钱给小辈儿们包红包,图个好彩头,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茹志斌每年都会为他们送新钱上门,并帮助家里干些力所能及的活儿。

这样的场景在尧都农商银行随处可见。

据了解,春节期间,尧都农商银行各网点持续开展网格化服务,开展了“笔墨凝书香,春联进万家”活动,特邀专人在网点挥毫泼墨,书写春联,一幅幅手写的春联,一个个喜气的“福”字,不一会就铺满了桌面,既书写出了大家对新年的期盼,更描绘出了大家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成立“送福”小分队,将蕴含喜庆和祝福的春联、福字、窗花送至周边社区的居民和商户手中,将人民币知识、金融安全知识送到客户身边,也将“百姓银行”的好服务、好口碑送到百姓中间。

图片


上门送福,走出农户的“放心年”


老卫是刘村镇高堆村人,现在经营着一家厨具店,春节期间大家开始忙活着增添新厨具,老卫厨具店的生意也比往常更红火了,虽然忙忙碌碌地很累,但脸上是藏不住的笑。

谁能想到,两年前的老卫还是当地的贫困户,在别人的厨卫店里帮忙。尧都农商银行刘村支行客户经理赵宏亮在一次次的上门走访中普及了本行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知识,也了解到老卫有自己开店的想法,双方一拍即合,先后发放了三笔信贷资金,扶持老卫开了自己的厨具店,生意越来越好,双方也相处成互相信赖的“老朋友”。

春节期间,赵宏亮再次来到了老卫的厨具店,互送新年祝福之余,两人互相感慨着:“多亏农商行的扶持,好日子来了,苦日子一去不返了。”“再有什么困难及时说,农商行一直是大家的坚强后盾!”

从“扶着走”到“靠着走”成长为现在“跑着走”,千家万户的致富路上,一路都有农商银行帮助扶持的身影。从去年腊月至今年正月,尧都农商银行加大对农户、脱贫户的走访力度,宣讲国家最新的政策、宣传本行优质信贷产品及“开门红”惠民活动,通过服务引领、资金引流、宣传引导、知识引路,全面推进整村授信,用金融力量推进新农村、新气象,切实把普惠金融落到实处,力争乡村振兴不留金融“死角”,让大家走上致富小康路。

迎春的尧都欣欣向荣,一路走、一路看,处处都有“新桃换旧符”的美好希冀,也有着“笃行且不怠”的奋斗故事。在客户的笑脸上,我们看到了热气腾腾的生活,在农信人的服务里,我们品出了最浓的年味儿,而越过这群人的肩头,便看到了万家灯火与团圆。寒来暑往,冬去春来,这群农信人在尧都区的广袤沃野中,背着“最温暖的行囊”,用责任与担当、开拓与付出悉心耕耘,一步一印地奔赴山海,绘就一幅幅饱蘸“初心、奋进与真情”的烟火画卷。

通讯员:山西尧都农商银行 陈萍

网站编辑 - 陈珂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