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要闻>

新春走基层 | 暖心服务润心田,浓情浓意迎新春!农商银行陪您同守新春欢喜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本社记者 古慧子 发布时间:2023-02-03

家家户户亮起的璀璨灯火,是欢度佳节的新春信号。点点灯光如漫天繁星,在光影流转中,浓浓的年味在丽水市莲都区的大街小巷弥漫开来。

一个个饺子、一副副对联,承载着浓重情谊;红红的灯笼、甜甜的糖糕,寄托着美好愿景。隆冬的寒意挡不住热切的问候和关怀的脚步。莲都农商银行金融卫士走进街头巷尾、穿梭田间地头,与侨胞侨眷、孤寡老人一起包饺子、炸糖糕、贴对联……共迎新一年的到来,同守一寸欢喜,等烟火寻常,将新春的美好祝愿和关怀温暖送至百姓心田。

图片


岁寒送真情 牵挂暖侨心


“阿伯,这是送给您的,祝您身体健康,新年快乐!”“过年好!您的身体挺好吧?”“大娘,过年了,来看看您,祝您平安健康,阖家欢乐!”一声声亲切的问候,道出深深的祝福;一份份美好的心意,带去浓浓的关怀。  

岁寒情深,暖意犹在。为充分传递对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亲切关怀,慰藉海内外乡亲的思乡念亲之情,春节前夕,莲都农商银行开展了“侨缘侨心,暖侨行动”暖心行动,用心用情当起侨胞的“快递员”。

图片

带着对侨胞侨眷的深切关心和牵挂,莲都农商银行金融卫士慰问组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一一发放到侨胞侨属手中,向他们送上温暖关怀和新春祝福。

在侨胞张大爷家,莲都农商银行金融卫士慰问组与张大爷一家人围坐在桌边,拉家常、问冷暖、听侨声,事无巨细地了解询问工作、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图片

“谢谢你们!身体都挺好的,大过年的还麻烦你们来探望,辛苦了!”“多亏了你们,我们的日子现在越过越红火了。”“莲都农商银行对我们侨胞侨眷像亲人一样的照顾帮助,真是我们丽水人民自己的银行。”不仅是走访探望的侨胞侨属,远在海外的华侨客户也对莲都农商银行的春节走访活动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意。

除了侨胞张大爷一家,莲都农商银行金融卫士慰问组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30余户归侨侨眷、华侨华人国内亲属。慰问组认真倾听侨胞们对家乡各项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同时叮嘱他们要做好疫情防护和防寒保暖,并提醒侨胞留守家属临近年关更加要注意电信诈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图片

春节不打烊,服务不断档。通过走访慰问侨胞侨眷,莲都农商银行发挥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凝聚侨台力量,有效了解了归侨侨眷的真实情况,拉近了与归侨侨眷之间的距离,让远在海外的华侨客户也感受到温暖,体会到了暖心的服务。


做在细微处 甜到心坎上


“吕大爷,这段时间身体还好吗?我们又来看你啦!新年快乐!”吕大爷是一位百岁老人,也是莲都农商银行辖内一网点最大年龄的客户。

新春将至,莲都农商银行金融卫士们带着春联、米、面、油等慰问品来到老人家中。外面的天气虽然寒冷,但是看到前来慰问的莲都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吴大爷的心里却是暖洋洋的。

图片

“太感谢你们了,经常上门送服务,过年还带这么多东西来。”吕大爷热情招呼大家进屋,原本略显冷清的房间,瞬间变得热闹起来。金融卫士们与老人拉起家常,详细询问其近期健康状况和饮食起居情况,倾听其困难和诉求,并反复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嘱咐老人的子女一定要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同时祝愿老人幸福安康,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吕大爷刚从新冠肺炎感染中康复,见到前来慰问的金融卫士,吕大爷十分激动地说:“我真的要好好谢谢你们,尤其要感谢小李同志。刚感染时我发着烧,家里又没有退烧药,几个子女都在外地,银行主动打电话关心我当下身体状况,小李同志排除万难给我在医院里配了退烧药送到家中,真真正正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

图片

据了解,浙江农商联合银行积极部署全省农商银行系统致力于践行“适老化”金融服务,聚焦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不断创新便民之举,深耕适老化服务机制,开展适老金融服务升级行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莲都农商银行在辖内各网点均配备了血压计、便民雨伞、老花镜等便民服务设备,方便老年人使用,贴心的设施让服务走进了老年人的心坎里。如今,温暖、贴心的适老化网点,已成为莲都百姓的“好邻居”。

临别之际,吕大爷在家门前紧紧牵住莲都农商银行金融卫士们的手,希望他们能够常来探望,并再次表达了感激之情。莲都农商银行金融卫士们叮嘱吕大爷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外出戴好口罩,雨雪天气注意安全,有困难就找莲都农商银行金融卫士。

“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感受到莲都农商银行服务的温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也将持续推进金融服务适老化,为百姓提供更精细、更便利的农村金融服务。”莲都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说道。


守住钱袋子 过好幸福年


春节前夕,莲都农商银行的金融卫士们向市民们讲解金融知识,发放宣传折页,送上春联、福字、红包袋等新春小礼品,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给广大群众,这是莲都农商银行参与开展的“守住钱袋子·幸福过大年”活动。

图片

为做好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及各类诈骗宣传教育,莲都农商银行积极组织员工参与由丽水市、莲都区处非办在金汇广场联合举办的“守住钱袋子·幸福过大年”迎新春、送祝福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通过金融卫士新春送福的方式,提醒群众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在活动现场,莲都农商银行金融卫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市民们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分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宣传折页,列举电信诈骗常见套路,提供防骗小妙招。

“感谢金融卫士们耐心细致的讲解,让我这个老大妈也与时俱进,学习到了最新防范网络诈骗、短信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知识。”一位在活动现场的大娘说道:“我手机每天都收到好几条短信,有说是中奖的,有说是有几十万贷款额度的,发的内容让身边人都心动了,原来这就是电信诈骗,还好我听了你们的宣传,要不就上当了。”

“春节期间,护好‘钱袋子’很重要!现如今,网络电信诈骗防不胜防,各种短信、链接一定不能点击。我要回去跟我的邻居们好好宣传,更要谢谢金融卫士们送我的新春大礼包。”一位大爷掏出手机,向工作人员展示着短信的内容。

除在户外进行宣传外,莲都农商银行还在各网点也积极开展了宣传工作。春节期间,莲都农商银行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整治防诈、非法集资等标语,在网点厅堂设立专门的宣传展示区,摆放防诈的相关宣传折页,同时安排大堂经理和柜员主动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商户和客户进行防诈政策宣传解读,在网点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在莲都农商银行金融卫士的努力下,此次活动共发放防诈宣传资料800余份、赠送春联1000余副,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节日氛围的同时,也提高了群众对非法集资及各类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隆冬透寒意,服务暖人心。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莲都农商银行金融卫士把真诚的服务和新春的美好祝福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成为这个春节里丽水市莲都区的一道道暖心风景。


通讯员:浙江莲都农商银行 林雅芸

网站编辑 - 陈珂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