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要闻>

新春走基层 | 来咱齐鲁大地瞧一瞧,农商行的“年味”真够足!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本社记者 戴云 发布时间:2023-01-31

当人们感觉印象里的“年味”渐行渐远时,山东省辖内的各家农商银行,依旧坚持用手写春联送“福”字、走访慰问送温暖、免费兑换新钞等形式,为广大群众献上最质朴的关怀,让传统“年味”飘散弥漫在人文厚重的齐鲁大地上,流淌在民俗文化的基因里。

挥毫送福迎新春 翰墨飘香知年味

“没想到去单县农商银行办业务意外得到董事长亲手写的春联,能够在银行‘迎祥纳福’,2023年财运一定越来越好!”张女士拿着喜庆的“福”字和春联喜笑颜开。

原来,单县农商银行于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在营业部开展了“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为客户书写美好新春祝愿。

图片

活动现场,单县农商银行董事长黄福斌及单县农商银行书法协会的两名总经理正在泼墨挥毫,将美好祝福化作一张张力透纸背的“福”字和一幅幅带有浓郁墨香的春联,饱含浓浓年味,满载新春祝福。客户们拿着寓意喜庆的春联和“福”字,脸上荡漾着喜悦,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更加贴近人心,更能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希望今后可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兔奔千里传春信,农商百姓一家亲。伴随着新春的喜悦和熙熙攘攘的年货大集,年味日渐浓厚,滨州农商银行一年一度的“新春送祝福”活动也拉开了序幕。“今年又接到了你们送来的福袋和对联,太感谢了!”在年货大集上收到福袋的摊户吴先生表示,现在人们物质生活条件提高了,啥也不缺,大家反而更渴望赶年集时的“年味”,而滨州农商银行每年举办的“接福袋、领春联”活动就年味十足,成为年货大集不可或缺的部分,甚或有赶集人专为“接福袋、领春联”活动而来。

图片

与此同时,乳山农商银行金融服务队也开展了“新春送福 情暖万家”活动,不仅为坚守岗位的社区服务人员送去了富有吉祥寓意的春联和挂历,传递着该行的诚挚问候和真诚祝福,还面对面向群众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个人信息保护及反洗钱等金融知识的普及与宣传,引导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集资和洗钱活动。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次次耐心的解说,引来欢声笑语,受到一致好评。

创新采购新体验 浓情年货暖人心

牛奶、首饰、熟食、干果……琳琅满目的年货商品整齐摆放,客户挑选年货兴致昂扬。这里是济南农商银行举办的“浓情年货节”活动现场。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感恩回馈新老客户,丰富年货采购,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农商银行的“温度”,济南农商银行以春节年货采购为契机,举办浓情“年货节”,创新客户年货采购体验。

图片

记者了解到,济南农商银行通过前期认真调研和筛选,邀请了圣都熟食、华创工贸奶制品、贵金属公司、洗化日用品等优质商户参加本次年货节,为大家带来百余种年货商品。

“农商行办年货,真是想老百姓之所想,买东西还能享农信价,真是老百姓的好银行。”现场群众开心地说道。

活动现场,大堂经理还借力“年货节”,向客户发放宣传单,对 “首季开门红积分兑好礼”进行宣传讲解。同时,积极向客户宣传营销存款、贷款等金融产品,增进与客户间的互动,切实满足客户各类金融需求,确保优质客户有效增长。

春节慰问送温暖 年味渐浓情更深

“最近身体状况怎么样?快过年了,来看看你们,给你们拜个早年。”春节前期,定陶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刘尊涛一行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困难党员、困难职工、退休老职工和老干部,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在退休老干部家中,刘尊涛与老干部促膝长谈、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农商银行事业做出的贡献和支持,同时送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书籍、春联、慰问金和慰问品。 

图片

“定陶农商银行将持续以党建为统领,推进‘五大家园’建设,把关心关爱工作落到实处,时刻把广大职工的冷暖挂在心上,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刘尊涛告诉记者。

群众冷暖挂心头,走访慰问情意浓。一直以来,定陶农商银行不断拓宽服务关爱渠道,通过走访慰问、困难帮扶、节日慰问等多种形式,让困难职工、退休老职工、老干部、劳动模范充分感受到定陶农商银行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切切实实感受党组织的关怀。

过新年、换新钱 张灯结彩焕新颜

新年用新钞、为孩子准备压岁钱,是一种由来已久的传统习俗,寄托了人们辞旧迎新之时对“财运好,福气到”的美好期望。

记者走进沂源农商银行发现,在小面额兑换窗口,不少顾客正在排队等候兑换新钞。一位顾客展示着自己刚兑换的新钞说道:“今天兑换了几千元的新币,有5元、10元、20元的面值,准备过年给孩子们发压岁钱。银行服务很周到,还给我们准备了新年红包壳。”

图片

“对联、窗花这些东西虽小,但都是百姓需要准备的年货,送对联、换新钱,既是我们农商行对百姓的一些心意,也更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沂源农商银行营业部运营主管说道。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商河农商银行在打造“最美厅堂”的实践中可谓下足了功夫。辖内各营业网点对厅堂进行了全方位清洁整理、精心装扮,以“兔”元素和红色为主基调,通过气球拱门、吊旗点缀、悬挂灯笼、摆放“如意篮”等方式,使厅堂处处都充盈着喜庆祥和的“中国红”,寓意着全行上下将铆足干劲,“兔”飞猛进,致力为客户打造温暖十足的“家门口”银行,着力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和厅堂营销效能。

图片

新春“烟火气”,年味正浓时。山东省辖内的各家农商银行,在春节期间深入基层营业网点、乡村、企业、社区、市场,为群众带来了诚挚关切的温暖,也守护了赓续绵延的传统民俗,让老百姓期盼的年味更浓、更深。

通讯员:单县农商银行马爱华、滨州农商银行李炳龙、乳山农商银行李晓莉 李宁、济南农商银行翟凯峰、定陶农商银行李红梅、沂源农商银行刘伟、商河农商银行黄政

网站编辑 - 戴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