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河南商水农商银行金融赋能与企业共发展

来源: 作者:河南商水农商银行 李文涛 崔永强 发布时间:2023-01-31

近年来,河南商水农商银行主动融入商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落实省联社、市农信办党组、县委县政府和各级监管部门关于帮企惠企的系列政策和要求,创新信贷产品,降低贷款利率,提供差异化服务,优化审批流程,有效促进了小微企业向好发展。截至2022年末,商水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179.02亿元,市场份额占比40.45%,全年净增17.9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82.08亿元,市场份额占比53.80%,全年实际净增7.92亿元。

优化产品体系,满足日益差异化的金融需求。将经营消费类贷款产品由原来的20多种梳理整合为7种,围绕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推出收粮户专属信贷产品“丰收贷”,贷款余额885笔、2.4亿元。针对县域渔网、板材等特色产业推出“农商特色贷”,更加符合差异化、特色化金融需求。不断优化完善小额免担保线上贷款产品“周到贷”,截至2022年末,累计授信5.99万户、25.15亿元,用信8604户、用信金额4.22亿元。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信贷产品体系。

服务中心大局,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围绕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专精特新等名单企业授信9笔、3.29亿元。不断加大对辖内重点企业支持力度,有力支持了辖内阿尔本、普爱饲料、千王钎具等企业经营发展。累计支持平台公司融资22笔、4.78亿元,2022年新增9笔、3.68亿元,融资额位于全市农信系统第1位。加大对粮食加工、蔬菜大棚、渔网等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涉农贷款余额达81.54亿元。

推进减费让利,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商水农商银行积极落实各级部门政策要求,全面摸排存量客户,积极运用各类政策工具,结合小微企业实际需求采取差异化解决方案,推出“连续贷”“复工贷”“纾困贷”等多种信贷产品,帮助小微企业爬坡过坎。2022年累计发放无还本续贷71笔,10.89亿元,为企业让利1.41亿元,以真金白银的付出助力地方小微实体健康发展。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