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要闻>

内蒙古农信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内蒙古农信 发布时间:2023-01-29

1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第四届社员大会第六次会议暨全区农信社2023年工作会议召开。

本次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自治区及监管部门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经济金融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党委书记、理事长郭大勇主持会议,并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就2023年工作作出安排,党委副书记、主任张建成作总结讲话。内蒙古银保监局农村银行处处长王东升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2年,面对疫情反复、经济下行、竞争加剧等严峻复杂局面,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团结带领全区农信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稳经营、助实体、化风险、促改革、优管理、强党建,业务经营稳中有进,服务实体积极有为,风险化解扎实有效,改革治理稳妥有序,精细管理张弛有度,党的建设坚强有力。全区农信社资产总额突破7500亿,增长11.6%,各项存款余额6228.5亿元,增长13%,各项贷款余额3926.7亿元,实际增长12%。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完成“两增”目标,余额占全区银行业74%,全渠道有效客户突破1000万户,缴纳税款15亿元,减费让利超20亿元,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区农信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落实“三项任务”,支持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服务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朝着打造党委政府放心、广大客户满意、行稳致远健康的现代化银行勇毅前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农信力量。

会议要求,全区农信社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突出“稳、优、控、转、树”五个方面工作导向,稳经营、稳市场、稳客户,优结构、优考核、优服务,控质量、控成本、控风险,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树精品、树标杆、树品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服务实体经济,满足高质量发展需要。服务落实好“五大任务”,聚力配置信贷资源,提升乡村振兴综合服务能力,拓展普惠金融广度深度,持续改善金融服务,践行本土金融机构责任担当。二是加快风险处置,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统筹发展和安全,遏增、减存、控变一体推进,严格信贷、同业等“负面清单制”管理,强化“平安农信”建设,狠抓制度执行,牢牢守住风险底线。三是深化改革创新,释放高质量发展活力。加快农商银行改制步伐,提升法人治理水平,尊重机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充分释放基层活力。抓实智能化、人性化、特色化网点转型,提升客户体验,强化科技支撑,加快信息科技中心建设,加速场景金融布局。四是加强精细管理,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强化算账意识,推进全面预算管理,用好数据资源。加强资产负债管理,推动“负债经营”向“经营负债”转变。强化考核管理,引导机构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五是加强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方向。坚持党对农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升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开展“担当作为好干部”选树,营造干事氛围。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助力“模范自治区”的旗帜绽放更大荣光。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全面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心系“国之大者”,自觉把农信社工作放到时代大潮、全区发展大局中考虑和谋划,知重负重、履职尽责。要端正发展观念,落实“七个摒弃”,去除短期思维,树立实干导向,一步一个脚印把目标变为现实。要加强统筹协调,扎实做好春节前后业务营销、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内蒙古农村信用社2023年度主要经营指标预期目标等事项,补选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通报了综合考评结果,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全区农信社社员代表、自治区联社理事出席会议,非社员代表自治区联社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审计中心、驻社纪检监察组、法人机构、内蒙古农村合作金融学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网站编辑 - 戴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