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要闻>

新春走基层| @“仙山、秀水、汽车城”,农商行的服务真的没得说!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本社记者 陈珂颖 发布时间:2023-01-26

图片

新年伊始,车城大地处处涌动着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十堰农商银行人身影,他们以“起跑即冲刺”的发展干劲,耕耘春天、奋战春天,为推动区域经济回暖复苏、快速增长注入了新活力。


全面领跑,勇当地方经济发展主力军


图片

“过去一年,市农商行积极扩大业务,增强服务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新的一年,要发扬优良传统,聚焦主责主业,坚守支农定位,践行普惠金融,拓宽服务渠道,切实当好振兴乡村、服务‘三农’、助企纾困的优秀金融机构,为推动十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2023年1月6日,十堰市委书记黄剑雄在十堰农商银行报送的专送参阅件上作出批示,高度肯定了十堰农商银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标杆,勇做示范。开年以来,湖北十堰农商银行秉持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使命担当,根据省联社统一部署,在全辖迅速掀起2023年支农支小服务“春天行动”热潮,积极主动融入区域经济发展格局,聚焦稳投资、稳消费、稳市场主体、稳产业链供应链等关键领域,全力扩大信贷投放,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推动地方经济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有力展现地方主力银行的责任担当。

拼字当头,全面领跑,跑出了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加速度!

记者了解到,湖北十堰农商银行贷款规模在全市金融机构中率先突破700亿元大关,截至1月19日,该行各项贷款净投放32亿元,完成“春天行动”进度69%,累放贷款2.3万笔、金额67.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到718亿元。与此同时,各项存款净增74亿元,完成“春天行动”计划75%,规模达到1099亿元,存贷款增量、规模、市场份额均稳居全市同业之首。


全情投入,甘做助企纾困解难贴心人


图片

“政府项目中标后,正愁着如何筹集资金,十堰农商银行通过中征平台线上‘政采贷’功能,主动对接服务,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完成贷前调查、资料收集、审批审查、合同签署、贷款发放等环节,及时解决了我们的融资难题……”有关企业人员向记者讲述,2023年1月11日,十堰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主动对接,借力政府采购信誉,为公司成功发放“政采贷”92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短缺问题。

企业有活力,经济有动力。年末岁初,正是企业资金流动频繁的特殊时期,湖北十堰农商银行坚持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提振企业信心,为广大市场主体发展“蓄能”。

位于十堰城区的湖北九头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受各种因素叠加影响,生意一度跌入低谷,急需流动资金。得知企业发展困境,十堰农商银行以最快速度、最优利率为企业发放1000多万元贷款。开年以来,这家餐饮企业的生意明显好转,该公司董事长徐斌表示,“感谢农商银行雪中送炭,我司元月份实现‘开门红’,2023年度目标要达到6000万元,同比增长20%!”

将政策落到实处,让企业得到实惠,才能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新年以来,为全面落实省市政府提振市场主体信心16条硬措施,湖北十堰农商银行在全辖积极开展助企纾困专项行动,坚决做到惠企政策应延尽延、应增尽增、应免尽免、应优则优,全面用活用好“助企纾困贷”“产业升级贷”“科创贷”“创担贷”等产品,通过融资扩面、增量、降价等方式,精准助力小微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发展。

据悉,截至1月19日,该行已争取全市“助企纾困贷”核定总规模的80%;发放创业贴息贷1100余户,金额2.4亿余元。微贷较年初净增19亿元,余额达到269亿元;微贷净增3501户,累计户数9.6万户,完成“春天行动”计划43%。


全力以赴,当好服务小微金融“店小二”


图片

“真没想到,在微信小程序提交申请仅7天时间,20万元创业贴息贷款就到账了!十堰农商行的服务真是没得说!”1月13日下午,从事蛋糕店生意的个体商户陈何华通过手机端线上申报,在湖北十堰农商银行成功办理了“创业贴息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让每一个小微客户在春天里奋斗圆梦,湖北十堰农商银行全力践行小微金融店小二,想客户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为广大小微客户提供最贴心的金融服务。

全市农商银行2800余名干部员工以开展支农支小服务——“春天行动”为契机,深入企业、单位、小店、田间地头等各个领域,主动对接金融需求,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覆盖面。

与此同时,坚持春节假期服务不打烊,全面畅通客户申贷渠道,充分运用福 e 贷、税 e 贷、融合税 e 贷、荆楚小康贷等线上贷款服务平台,大力推广纯信用、全线上“301”贷款模式,推行“1351”限时融资服务模式,让客户足不出户获得金融服务。记者观察到,各网点厅堂旧貌换“新颜”,厅堂处处洋溢着新春“喜”气和农商“福”气,全体员工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努力让广大客户在金融服务上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团结奋进迎新春,担当作为谱新篇。湖北十堰农商银行党委书记、提名董事长陈江波表示,将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扎实有力推进“春天行动”,确保全年净投贷款不少于85亿,一季度“春天行动”期间净投贷款不少于46亿,以责任银行的担当、智慧银行的效率、合规银行的服务,全力当好“小微金融店小二”和“乡村振兴主办行”,为全市“一主四优多支撑”优势产业发展、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推动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商行力量。

通讯员:湖北十堰农商银行 叶松 熊巍

网站编辑 - 陈珂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