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金融消保> 机构实践>

临城农商银行联合县人行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河北临城农商银行 魏春广 发布时间:2023-01-14

为切实做好2022年反假货币宣传月工作,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识假能力,营造群防群治反假货币的良好社会环境。9月22日,人民银行临城县支行、临城农商银行联合开展2022年反假货币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该行多措并举普及反假币知识。一是通过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与警句,并在营业厅堂设立反假货币宣传区,利用客户进出网点、排队等候的空隙,让每一位客户都能直观地了解反假货币知识。二是通过走进社区向过往群众特别是中老年人介绍如何识别假币,详细解说“一看,二摸,三听,四测”假币识别方法,手把手向群众宣传识别假币技巧,提高公众识别假币、鉴别假币的能力。三是通过走进集市重点向个体户与现金接触频繁的群体普及反假知识,详细介绍误收假币后的应对措施和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兑换零残币等权益,并提醒商户应自觉上缴假币,维护人民币合法权威地位。

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900余人次。


网站编辑 - 焦静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