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普惠> 三农服务>

汶上农商银行:助力奏响“金鸡”致富曲

来源: 作者:向淑芬 刘倩倩 发布时间:2023-01-09

走进汶上县刘楼镇西杨集村杨大哥的养鸡大棚,几栋正在修建的现代化鸡舍格外醒目,为冬日的乡村平添了几分生机和活力。大棚主人杨大哥和几名雇工忙碌地为鸡场打扫卫生,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感谢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让我挺过了最艰难的时候,年前年后是肉食鸡销售的旺季,我这三个鸡棚的鸡都已经预定出去了,现在新建的大棚透光性好,温度好控制,还干净敞亮,我现在可以加足马力搞养殖了!”杨大哥高兴地说。杨大哥有着二十多年的肉食鸡养殖经验,从最初家庭的小型养鸡场,逐渐发展成为拥有3个占地面积三千余平的现代化养殖大棚、肉食鸡年出栏量15万余只的养鸡大户,养殖给他带来了不菲的收入,日子越来越红火。

最近,杨大哥看肉食鸡市场形势较好,打算扩大规模,再建一个鸡棚。但临近年关,随着成品鸡出栏,鸡苗款需要支付,再加上提前预支了一部分饲料款,50万元的资金缺口让他作了难。汶上农商银行的驻村办公客户经理得知他的难处,通过现场考察走访,迅速为其办理了50万元的“个人经营贷”,仅用2天的时间扩建资金就到了账,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汶上农商银行不断加大实体贷款投放力度,深入了解农村、农民及农业需求,畅通绿色办贷通道,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缓解客户经营、消费、住房等各方面的需求,深化清单式营销,细分客户群体,全方位、多渠道获取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并根据需求为其制定专属服务。通过持续开展整村授信、“无感授信”、客户经理驻点办公等基础工作,结合“智慧+”营销系统,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便利性、有效性,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因地制宜帮助种养殖户创业致富。目前,共发放种养殖类个人经营贷款670余笔、金额1.2亿元。


网站编辑 - 李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