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文苑>

心中有阳光 脚下有力量

来源: 作者:温科伟 吉林白城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3-01-09

我是一名90后大学生,亦是一名奋斗在吉林白城农商银行一线的信贷员工。2013年5月,毕业后的我通过层层选拔,有幸加入白城农商银行这个大家庭,以一名信贷客户经理的身份正式开启了我的金融职场生涯。

入职以后,我深感自己肩上的使命重担,怕服务不好客户,担心自己的业务水平影响白城农商银行的口碑。每天在不安中面对着来往的客户,行里领导发现这一问题后,不断地为我们这些新人进行培训,安排老师带领我们“实战”。扫街营销、厅堂对话、业务操作......各种各样的业务活动丰富充实着我们每天的工作生活,就这样自己在不断摸索学习中日渐成熟。

近些年,全国的房地产行业蓬勃发展,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到城市购房居住,按揭贷款业务步入了黄金阶段。白城农商银行看准这一契机,大力开展城区楼房按揭贷款业务,我有幸成为了第一批为城乡客户提供按揭业务的金融服务者。

作为一名年轻的金融服务者,我深知这项业务的重要性。每天我往返于白城市内各个楼盘之间,调查购房者自身实际情况,考虑的第一件事就是如何让客户得到快捷、便利、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为此,我将客户居住地进行路线规划,做到调查时直线到位,避免来回折返,同时将时间细分,准时准点与客户对接;贷款手续上,我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客户一次签字、全部完善,根据不同情况的客户群体制定相应的担保方案,避免了客户多次往返银行之间的困扰。

就这样,白天我走访客户,晚上回到家撰写调查报告,每天都重复着迎着日出走、踏着日落归的生活。为了让客户尽早住进属于自己的住房,我确保在两天内完备所有贷款程序,一周内保证客户正常收到贷款,顺利入住。我们在客户和同业银行中打响了一场速度战,也正是在这场速度战,成就了自己一天发放7笔按揭贷款业务的记录。

那段时间流传在白城市客户群体中的一句话就是:“按揭贷款就找白城农商行,下款快,无忧愁”。就这样,在不断的努力下,我们成功发放了白城市6处按揭楼盘贷款,服务客户群体1000余户、2000余人,发放按揭贷款金额达1亿元,真正帮助客户解决了居住难题。

每当夜幕来临时,下班后的自己走在白城这个城市,看到一处处楼盘灯火通明,自豪感油然而生。使命与责任并存,督促我不断前进,我将一如既往地为了这份热爱的事业贡献自己的热血和青春。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