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故事>

彩色的饺子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高平农商银行综合办公室副主任 田玲 发布时间:2023-01-04

“年关年关,年年过关”。望着屋外纷飞的大雪,张姐眼中有疲惫,更有坚毅。 距离过年仅剩半个月时间,各个单位的年终财务决算都需要办理公户业务,家与单位相距不过一公里却成了回不去的远方。一日,临近下班,一位客户说因为工人要回老家,最迟次日就必须把工资发给在外打工一年的农民工。忙碌了一天,大家都难免有些疲惫,而张姐二话不说就做好协调,延长营业时间等客户上门办理。那一天,从工资录入到核对发放,我们一直忙到十点才全部完成。“农民工辛苦一年就等着发了钱回家过年,我们辛苦点也是值得的,你说呢?”,面对张姐坚毅的眼神,我重重点了点头。

“大家忙完赶紧来吃饺子啦!”,听到窗外熟悉的声音,我们齐齐望去,只见我们的行长一手拿着擀面杖,一手拿着饺子,身上满是面粉。来到食堂一看,天呐,行长的厨艺可谓是深藏不露、一鸣惊人,居然包出了各色的饺子。用火龙果汁和面包出的紫色饺子、用南瓜包的黄色饺子、用菠菜包的绿饺子……深夜食堂,彩色的饺子,我们一起用它摆出了农信的标志——绿色的双手托起钱币,那是我们守护金融安全、践行普惠服务的信念与象征。

年关的坚守,累并幸福着,只为那时时放不下的责任,还有那携手并进的“战友”情。


网站编辑 - 焦静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