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故事>

“疫”不容辞的勇敢逆行者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山东临沭农商银行 袁江华 发布时间:2023-01-04

在这个寒冷的冬季,肆虐的新冠病毒像子弹一样呼啸而来,在这个恰逢年终决算的特殊时刻,山东临沭农商银行员工们‘疫’不容辞,勇敢逆行,涌现出很多以一当百的“天选打工人”、“闭环”办公的“顽强圣斗士”,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敬业与奉献。

以一当百的“天选打工人”

临近元旦正是银行业务量大、客流量多的时候,刘金萍是城关支行的运营主管,眼看着身边的同事一个个因为发烧、咳嗽离开了岗位,她不禁心里暗暗发急,火速把退烧药送到家里给发烧的老公和儿子后,便毅然决然地吃住在单位,主动承担起大堂助理、营销经理等多个角色,从开门营业到营业终了,认真坚守岗位一丝不苟为客户做好各种解释及服务工作。

在夜深人静时她一个人常常泪湿衣襟,自责愧疚不已,感觉亏欠家里的太多,但为了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业务发展不停步,第二天她又精神抖擞地出现在单位里。

“闭环”办公的“顽强圣斗士”

业务发展部经理朱艳飞也不幸感染了新冠病毒居家隔离,在全家都“阳”的情况下,她始终保持乐观心态,鼓励身边的人与新冠病毒作斗争,提醒多喝水多休息等事项。

作为指导全行业务考核的管理负责人,她心系单位,遥控操作,亲力亲为随时在线,即使在发烧的时候也提前把全县报表、考核数据精细安排,计算得一目了然,为即将到来的“春天行动”做好一手准备。

深夜服务的暖心一刻

“曹经理,我的贷款今天到期了,平常都是去银行,现在我‘阳’了,不方便出门,咋办?”12月25日晚上青云镇村民周某给青云支行打了求助电话。

得知客户的情况后,小曹立即拨通电话视频,让周某登录手机银行,但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如果今天不能顺利还款的话,次日将逾期,对客户征信产生不良影响。于是,在做好个人防护后,小曹顶着严寒、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义无反顾地来到客户家中,面对面解决问题,帮助客户顺利归还贷款。

“你是那夜空中最美的星星,照亮我一路前行,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相遇,你若安康便是晴天……”这是临沭农商银行每天晨会时必做的手势歌,也是农商人共同的心声,不一样的冬季,我们等你!


网站编辑 - 焦静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