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娄底农商银行:“贷”动果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陈国安 发布时间:2022-12-29

娄底农商银行:“贷”动果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一开始,当地村民并不认同种植柚子、黄桃等果子能致富,普遍认为种植期限时间长,前期投入较大,市场行情不景气。”说起村里的发展,刘村支书感慨道。

刘村支书介绍,该村在发展过程中,难免会遇上种植难、融资难、销售难等问题,再加上种植规模不是很大,销售、加工等各环节经营成本较高等原因,多次遭遇了发展阵痛。但他为了带给村民致富路,他不放弃、不松手,通过去跟政府汇报、外出学习技术等,一直坚持下来了,村里的果园正蒸蒸日上。恰逢娄底农商银行开展普惠金融大走访活动,刘村支书需扩大经营,缺乏周转资金,就跟走访的客户经理聊了一下资金需求。该行的客户经理心系客户,想客户之想,急客户之所急,通过信贷营销移动终端服务,现场就办理了20万元的贷款,还说“等明年果子熟了,我们可以帮你们营销”。这时的刘村支书激动不已,连忙道谢。

在普惠金融活动过程中,娄底农商银行紧密结合果产业的金融服务需求,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以设计合理的贷款期限和还款方式为切入点,推出了乡村振兴贷等系列产品。目前,累计发放乡村振兴卡1164张,向当地3568户种养殖业发放了涉农贷款,授信1.2亿元。

据统计,目前全行共计入户走访农户10032户,评级授信户数8154户,授信金额23.55亿元;累计走访园区企业181余家,新放园区贷款 91户,授信金额 64318万元;累计发放涉农贷款48.61亿元,发放小微企业贷款29.89亿元。下一步,娄底农商银行将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园区经济建设等产业的金融服务需求,继续创新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全力促进地方金融高质量发展。

网站编辑 - 李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