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要闻> 农金>

改制不改姓!翁牛特农商行挂牌开业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发布时间:2022-12-28

12月26日,内蒙古翁牛特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开业,标志着翁牛特农信事业历经70年改革历程,掀开了改制创立为农村商业银行的发展新篇章。


图片

挂牌仪式上,内蒙古赤峰市副市长、翁牛特旗旗委书记张国华,旗委副书记、旗长孟和,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华东到会祝贺,副旗长史志良主持开业仪式。

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秀明代表旗委、旗政府对翁牛特农商银行的挂牌开业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和感谢农信社多年来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三农小微,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和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希望翁牛特农商银行以挂牌开业为新起点,继续坚守服务三农小微的使命职责,始终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

图片

“在内蒙古自治区联社党委领导下,翁牛特农商银行将按照‘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五年成标杆’的现代化银行目标,打造成党委政府的放心银行、广大客户的满意银行、行稳致远的健康银行。”翁牛特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羡东对未来信心满满。

图片

为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帮助受困的客户渡过难关,仪式现场宣布了翁牛特农商银行“振兴贷”系列9款信贷产品,自即日起至2023年1月31日利率打九折执行的优惠政策,并与部分企业代表签订了授信意向书。此外,翁牛特农商银行还向翁牛特旗敬老院和旗城管局环卫工人各捐赠2万元物资,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发扬尊老爱老的美德。

公开资料显示,翁牛特旗农信历经70年改革历程,自1953年成立第一家农村信用社山嘴子信用社,到2007年统一法人改革组建翁牛特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再到如今的内蒙古翁牛特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翁牛特旗从业人数最多、服务区域最广、普惠金融贡献度最强的地方性金融机构。

截至2022年11月末,该行资产总额86.0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52.13亿元,较2007年末增加46.8亿元,增长近10倍;各项存款余额78.43亿元,较2007年末增加71.22亿元,增长近11倍,存贷款余额连续15年稳居全旗同业首位,近5年年均纳税3527万元,连续多年稳居全旗银行业第一纳税大户。


网站编辑 - 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