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创新自助续贷新模式 全力保障群众“米袋子”

来源: 作者:王用 重庆农商行 发布时间:2022-12-27

“这段时间为保障物资供应,我们企业资金需求量大,正在为贷款到期的问题焦急万分。没想到重庆农商行推出的‘线上自助续贷’帮了大忙,我们只需在企业网银上简单操作,短短10分钟就解决了我的转贷问题。”日前,重庆稻鑫香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沈香在顺利办理重庆农商行续贷业务后十分高兴,“现在,市场上米、面等粮食需求旺盛,重庆农商行的资金支持让我们更有信心、有能力足额保障物资供应”。

重庆稻鑫香米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粮食加工销售,为主城区各大农贸市场和粮油批发市场经销商供应大米,是一家粮食保供企业。由于其需要长期保持一定体量的物资储备,对资金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加。加之疫情袭来,为了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公司需要投入更多的资金加大备货。眼看着220万元贷款即将于11月中旬到期,抽不出多余的资金来归还贷款,公司负责人一时间愁眉不展。

就在此时,重庆农商行科学城分行白市驿金融服务港湾客户经理在逐户对接将要到期贷款客户的过程中,了解到了企业的转贷困难,当即结合总行出台的无还本续贷政策,为其推荐了“线上自助续贷”服务。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企业人员在重庆农商行企业网银上发起续贷申请。11月14日,一笔220万元的贷款资金就成功发放到公司账户,并自动归还了原到期贷款,年利率仅执行4%,顺利解决了企业的转贷问题,也解了沈香的燃眉之急。

image.png

重庆农商行科学城分行客户经理指导企业通过网银办理无还本续贷

重庆农商行“线上自助续贷”服务是重庆农商行专门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定制的专项无还本续贷服务机制。服务通过科技赋能,运用大数据建立审批模型,实现了借款人通过重庆农商行企业网银或手机银行自助发起对原贷款的无还本续贷申请。系统自动审批通过后完成续贷放款,不到10分钟,即可完成续贷办理。通过“线上自助续贷”服务,小微客户转贷无需自筹还款资金、无需提供纸质资料、无需到银行现场办理,在极大简化续贷办理流程、提高办贷效率的同时,更为客户节约了转贷成本和时间成本。

支持重庆稻鑫香米业有限公司只是重庆农商行支持受疫情影响的重要生活物资生产、销售等保供行业的一个剪影,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为切实保障群众日常生活物资足额供给,重庆农商行切实创新信贷服务方式,加大对保供保产企业金融支持,切实守好群众“米袋子”“菜篮子”。2022年以来,重庆农商行已累计为8.1万笔贷款办理“线上自助续贷”,金额达456.2亿元,其中仅今年11月就办理了4500余笔、20.4亿元,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重庆农商行将认真落实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等上级部门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好服务实体经济‘主力军’作用,不断加快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持续优化线上服务渠道,做好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对接,为助力打赢全市疫情歼灭战,为助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