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大宁农商银行:战疫志愿者 逆行信合人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张宁芳 山西大宁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12-16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大宁农商银行党委一方面认真贯彻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另一方面着力畅通金融服务渠道。全行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团队,他们逆行疫情防控一线,全力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成为抗疫一线的一股坚实力量。

化身“对接员”,送上“及时雨”

疫情期间,居民外出不便,常规的金融服务方式难以很好地满足群众需求。对此,农商银行志愿者借社区网格员入户之便,以金融“对接员”身份与社区网格员联动,共同入户走访,了解居民生产生活、经营情况等,针对性提供优质线上线下服务,将金融“及时雨”送到千家万户。居民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存款、贷款、查询、转账、生活缴费等服务,保证特殊情况下金融服务不断档。同时,志愿者团队积极传播防疫知识,引导居民科学有序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抗击疫情。

化身“特使者”,打通“服务梗阻”

疫情期间,进村入户工作受到限制,信息不对称成了服务“三农”客户的梗阻。为加强信息沟通,实现信息共享,志愿者团队在总行党委授权下,以金融“特使者”身份,通过与村“两委”沟通,适时进村开展金融调查。了解农户、商户和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及资信状况,协助收回本行贷款户到期的各项贷款及利息,收集其他金融需求等。探索“精准获客,上门服务”模式,打通疫情阻隔下农村地区金融服务梗阻,最大限度满足村民金融需求,为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

化身“接力员”,彰显“农信情”

疫情发生以来,县域内生产一次性防护手套的企业加班加点满负荷运转,但随着订单量骤增,企业面临资金周转难题。得知相关情况后,大宁农商银行党委班子成员第一时间上门对接,现场测算企业资金缺口,迅速展开贷款办理,但相关担保手续需前往河北办理。这时,志愿者团队两名党员同志站了出来,提出“我是党员,我上!”。他们在疫情初发期接过接力棒,克服封村封路等困难,仅用三天时间为企业办理了1000万元贷款,为企业扩大生产,全力生产抗疫物资提供了资金支持,彰显了农信人同心抗疫的担当与情怀。

化身“坚守者”,筑起“安全线”

面对这场疫情阻击战,农商银行志愿者团队积极响应政府防疫部门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小区卡点执勤。在全县实行临时性城区全域静态管理期间,志愿者们穿上防护服,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参与维持秩序、采集数据、宣传政策、帮助劝返、上门管控等工作,帮助需要居家隔离的人群购买生活物资,做好送餐、打扫卫生等后期保障工作,在执着坚守中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网站编辑 - 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