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龙泉农商银行“低收入农户精准帮扶”助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张佳艺 发布时间:2022-12-09

12月7日,在龙泉市农业农村局会议室举行的低收入农户精准帮扶资金捐赠仪式上,龙泉市慈善总会会长姚增祥、龙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季向阳、龙泉农商银行董事长陈义达共同签订定向捐赠协议书,由农商银行捐赠75万元,用于低收入农户“菜单式”产业增收帮扶项目。这也是龙泉农商银行继2021年以来,连续两年捐赠“低收入农户精准帮扶”资金,助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据了解,龙泉农商银行2021年捐赠的75万元,已通过在原有的财政补助基础上增加10%的方式,全部发放至种植业、养殖业、劳动力转移三方面13项子菜单的2997户低收入农户手中,切实增强了低收入农户自我发展、生产提高收入的积极性,有效促进了龙泉市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截至2022年三季度,该市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17.5%,在丽水地区排名前列。

一直以来,龙泉农商银行勇担社会责任,致力于共同富裕。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时间向市慈善总会捐赠20万元,助力疫情维稳。在2022年“6·20”强降雨灾情中,龙泉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地方金融“排头兵”作用,积极走访受灾农户、受灾企业,第一时间为23户受灾群众发放贷款1325万元,发放“灵活贷+连续贷”机制贷款170笔、1450万元,做到金融服务“不断档”。同时全体员工奉献爱心,主动认捐,共向龙泉市红十字会捐款20余万元,用于支持灾情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近五年来,龙泉农商银行累计向市慈善总会等捐赠近1000万元,助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被丽水市慈善总会授予“慈善贡献奖”。

此外,龙泉农商银行创新推出“富村贷”“ 益林共富贷”“ 林业碳汇贷”等乡村振兴产品,共计发放1032笔、金额4.18亿元;“大搬快聚富民安居”“飞地抱团强村计划”项目贷款分别投放22419.15万元、5783.29万元,有力推动了村强民富;与安仁镇天平村、广田村30户低收入农户结对帮扶,制定结对帮扶计划,定期走访;为全市263户低收入农户发放贷款金额2125万元;为146户村集体组织提供消薄村贷款5783.29万元。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