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河南沁阳农商银行:“三步走”助推企业客户白名单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 作者:河南沁阳农商银行 刘晓韬 贾凯捷 发布时间:2022-12-09

《焦作市农信社(农商银行)企业客户白名单机制建设实施方案》下发后,河南沁阳农商银行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执行“制定工作方案”“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过程管控”的“三步走”部署,深入开展企业客户白名单建设工作,在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下,截至12月1日,实现走访企业30次,完成信息采集建档10户,获取企业融资需求22730万元。

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沁阳农商银行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传达市委办会议及方案精神,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进行深入学习、讨论,并结合沁阳农商银行工作实际,制定本单位的企业客户白名单机制建设实施方案,从工作目标、重点任务、时间节点、方法步骤等方面对企业客户白名单机制建设工作作出了明确的要求和部署为下步工作深入开展提供遵循。

分包到户,压实主体责任。一是由总行对市委办下发的名录库内客户(共113户),逐户指定主办支行(部)。主办支行(部)承担开展“名录库”内客户及辖内其他符合条件客户的实地走访、信息采集、建档立卡主体责任。二是各主办支行(部)由支行负责人担任包联主责任人并逐户指定包联客户经理。三是总行班子成员、机关部门经理以包联方式参与白名单建设工作。其中董事长及其他班子成员包联10户,信用管理部经理包联5户。

做好督导,强化过程管控。一是将白名单建立工作纳入总行重点工作督导范围之内,强化过程管控,按照班子成员包片、部室经理包支行方式开展督导工作,重点督导工作推进情况,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每日通报白名单建立工作进展情况,从走访次数、建档户数、融资需求、授信金额、贷款余额等不同维度通报各支行任务完成情况,营造“比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