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金融活水”浇灌千亩油菜

来源: 作者:贵州岑巩县联社 姚娟 发布时间:2022-12-09

“多亏了信用社的贷款支持,我才有了创业的底气,通过这几天的抢栽抢种,我们天星村油菜种植已经到了120多亩的规模,预计产值可达15万元。”岑巩县天星乡天星村村委会书记吴启洪说。

由于受干旱天气影响,今年油菜的种植时间较往年也有所推迟。霜降后,连续几天阴雨天气为久旱的土地带来了些许生机,为了抢抓最佳的种植时间,岑巩县天星乡村民们正在田间地头上对土地进行翻耕、修整,开展油菜播种、移栽,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之景。

在油菜种植户中的这一批人里大部分与岑巩县联社“往来密切”。吴启洪便是种植大户中的一员,由于种植规模大,油菜的后续种植出现了资金困难,岑巩县联社客户经理在了解吴启洪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对接,实地走访,现场录入相关资料,随后到网点为他办理了30万元的扶贫再贷款资金支持他发展油菜等粮油产业。

吴启洪有了岑巩县联社做后盾,再加上他自身踏实肯干,很快油菜种植就形成一定规模,他还吸收周边十几位村民帮忙移栽油菜,每天每人支付工钱80元,带动了群众就业增收。

近年来,岑巩县天星乡党委政府通过引进企业、种植大户,宣传动员当地农民用土地入股等方式,采用“合作社+企业+种植大户+农户”的发展模式,探索出了“稻+油”的产业发展道路。岑巩县联社积极担当作为,将150万元信贷资金“引入”油菜基地,全力助力天星乡完成5600亩坝区油菜种植,“贷”动地方经济发展。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