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内蒙古凉城县联社:金融活水精准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内蒙古凉城县联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9

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内蒙古凉城县联社坚守服务“三农三牧”和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优化业务流程,下沉服务重心,为广大客户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助力稳经济大盘,服务乡村振兴,以金融之力彰显农信担当。截至2022年10月末,凉城县联社累计发放涉农贷款19.97亿元,支持种植养殖大户110余户;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个人办理延期还本付息2.6亿元,减费让利105万元。

立足当地资源禀赋支持特色产业发展

凉城县联社坚持回归本源、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大对县域特色种植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开展“春天行动”“丰收行动”,将信贷客户经理划片包村,与“党建联盟”聘任的行政村“金融服务联络员”相互配合协作,积极对接辖区甜菜、葵花、菊花、玫瑰葡萄、草莓等特色种植户和胡麻油、土豆粉、杂粮杂豆等特色农副产品加工户,优先满足信贷需求,积极推动县域特色产业快速发展。

图片

这几天,凉城县天成乡天成村薛红飞的榨油厂车间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榨油机正在高速运转,胡麻籽通过炒熟、压榨等多道工序制成一桶桶味道飘香的胡麻油,榨油厂之所以能发展到今天,离不开凉城县联社的支持。在榨油厂筹建初期,资金短缺成为巨大掣肘。凉城县联社天成信用社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接金融服务,了解资金需求,发放30万元贷款用于厂房建设,为薛红飞解决创业资金短缺难题。在信用社的大力支持下,目前榨油厂形成了不小的规模,不仅为周边村民胡麻籽变现提供了便利,同时带动村民经济收入逐年增加,日子越过越富裕。

积极支持肉牛养殖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今年以来,凉城县联社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乡村振兴“肉牛倍增”“奶业振兴”等产业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建立的县域金融服务全覆盖网络优势,通过自然村摸排-行政村汇总-信用社信贷经理逐户上门调查对接-快审快批专项支持的方式,持续加大对县域肉牛、奶牛、肉羊、生猪等支持力度,不断优化办贷流程,提升服务效率,推动县域养殖业发展壮大。

图片

凉城县天成乡大古城村村民程国君2018年开始养殖肉牛,经过几年的发展,肉牛从最初的30多头发展到现在的130多头,随着养殖规模的增长,牛舍、草料棚的建设需要大量资金。凉城县联社天成信用社在实地了解养殖规模和资金需求后,为程国君发放贷款60万元,帮助他的养牛路子越走越宽。

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助力“三农”稳产增收

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凉城县联社积极贯彻落实稳经济大盘决策部署、助力“三农”稳产增收,持续优化金融服务方式,主动为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减费让利、纾困解难。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调研对接金融服务,针对存在的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落实专人对接推进,实行特事特办,以最快的速度、最佳的服务、最优的利率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公路运输等行业,以及正常经营、暂遇困难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延长贷款期限,帮助客户渡过难关。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客户,灵活调整住房按揭等个人信贷还款计划,累计延期还本付息1110余万元,最大限度给予金融支持。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