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提升适老金融服务水平 用“心”呵护银发一族

来源: 作者:祝林峰 发布时间:2022-12-08

近年来,内蒙古宁城农商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点多、面广优势,紧紧围绕“爱老、便老、助老”的工作思路,从完善服务设施、优化服务流程、拓宽服务渠道和延伸服务触角四个方面入手,不断提高适老金融服务水平,切实提升老年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40b759af24ff905f8befe0131209faf.jpg

完善服务设施,让服务更暖心。宁城农商银行想客户之所想、供客户之所需,持续完善硬件设施,全力打造适老服务的暖心银行。网点营业大厅配备老花镜、医药箱、雨伞、便民服务箱、饮水机、指示牌等适老助老设施,为客户提供便利,满足多元化服务需求。设置无障碍通道,铺设防滑垫,对于行动不便客户,大堂人员主动上前搀扶,保障老年客户出入安全。优化网点布局,在客户等候区配置爱心座椅、报刊、书籍、充电设备等,为老年客户在等候办理业务期间提供周到、温馨的服务。

优化服务流程,让服务更舒心。开设爱心服务窗口,配备专人实行全流程“一对一”或“多对一”服务,优先为有特殊服务需求的老年客户提供业务咨询解答、指导填单、叫号排队等业务办理前期准备服务,减少老年客户等候时间。针对社保卡换卡、支取财政补贴资金等老年客户集中办理业务情况,充分发挥网点转型优势,通过启用弹性窗口,缓解和分流业务压力,提升服务能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客户查询核酸检测报告,启用纸质登记簿记录客户信息,确保客户安全顺利办理业务。

52714847a958235f6027a9655fd233c8.jpg

拓宽服务渠道,让服务更贴心。在保留传统柜面服务的基础上,加快网点智慧化改造升级,逐步实现网点业务办理智能化和线上化。安排专人全程指导老年客户智能柜员机使用方法,清除老年客户智能设备使用障碍,让老年客户切身体验高效、便捷、智能的金融服务。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简易版手机银行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并手把手教会操作流程,让客户足不出户乐享金融服务。加强农信驿站和助农取款点建设,填补农村金融服务空白点,方便老年客户就近享受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建成农信驿站4处、助农取款点271个。

aa9b10710a4cf5ee0ef29e040020612f.jpg

延伸服务触角,让服务更放心。针对老年客户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较弱问题,宁城农商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依托网点多、覆盖面广的优势,多渠道开展各类金融知识普及和宣传工作,切实增强老年客户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守住养老钱袋子。对年龄大、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群体,宁城农商银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采取上门服务、驻村办公等方式为客户办理相关业务,切实解决客户燃眉之急。2022年以来,累计组织开展各类主题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20余次,受众3万余人次,为老年客户提供上门和驻村服务300余次。

(通讯员:)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