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强化担当作为 切实做好疫情期间信贷服务工作

来源: 作者:内蒙古鄂尔多斯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12-01

“太感谢农商行了,在这特殊的时期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为我解决了实际困难。”从事出租车营运的徐卓毅握着内蒙古鄂尔多斯农商银行海勃湾分理处客户经理的手激动地说。

2020年,鄂尔多斯农商银行向徐卓毅发放消费贷款15万元,他一直能按时还款,履约记录良好。2022年10月以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出现,导致他的出租车基本处于停运状态,收入急剧下降。为了维持生活并按时履约,徐卓毅申请成为了方舱医院志愿者。

了解到徐卓毅的情况后,鄂尔多斯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及时为其办理了延期还本付息,有效缓解了客户的还款压力。

徐卓毅只是疫情期间受到鄂尔多斯农商银行金融支持的客户之一。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鄂尔多斯农商银行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保障社会民生等各项工作。

一是将受疫情影响停工停产的行业群体作为重点帮扶对象,保证信贷资金优先支持重点领域及特殊群体。加大对居民生活必需品生产、运输物流等领域和城市保障型企业的信贷支持,做好市民“菜篮子”“米袋子”等民生工程应急金融服务,支持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

二是积极响应政策,制定延期还本付息政策,通过调整还款计划、展期、无还本续贷等各项纾困举措,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广大企业的影响。截至2022年10月末,鄂尔多斯农商银行办理延期还本付息的贷款21笔、金额5474.81万元。

三是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于疫情封控区域客户采取“容缺办理、事后补办”的审批方式,通过线上收集客户资料后先行审批,放款前将相关资料、手续补充完整。通过移动办公系统实现线上审查审批贷款,提高审批效率。截至2022年10月末,召开线上贷审会8次,线上审批信贷业务16笔。

初心不改,笃行致远。鄂尔多斯农商银行将继续通过创新金融产品、完善信贷制度、优化服务流程等措施,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为稳经济、促发展贡献农商力量。

(通讯员:高雪梅)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