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开展反假货币宣传 守好群众“钱袋子”

来源: 作者:杨东东 内蒙古科右中旗联社 发布时间:2022-12-01

近日,为进一步普及防伪反假知识,增强公众反假货币意识,内蒙古科右中旗联社结合“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要求,以网点为单位,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人民币防伪与反假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科右中旗联社各网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充分发挥网点阵地优势,以点带面,充分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反假宣传标语,提升公众爱护人民币的意识。网点营业大厅循环播放新版人民币知识宣传小视频,使办理业务的客户了解识别假币的方法和技巧。科右中旗联社为群众讲解真假人民币识别、鉴别、鉴定方法,采取眼看、耳听、手摸、检测四种综合方法,指导群众通过抖动钞票发出的不同声响辨别人民币的真伪,积极推动反假货币知识普及。

通过本次反假货币宣传活动,科右中旗联社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辨别真假货币的能力,增强了群众对假币的风险防范意识,保护了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充分认可。下一步,科右中旗联社将继续坚守“人民币发行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切实践行现金服务惠民生职责。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