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普惠>

金融活水“和”好“面食诱惑”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张璐璐 高中雨 发布时间:2022-11-30

近年来,兖州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及济宁审计中心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加大对当地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创业扶持力度,在优化服务模式和提升服务水平上做文章,不断延伸金融服务触点,着力破解当地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用金融“活水”滋润当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截至2022年10月末,兖州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82.62亿元,较年初增加10.4亿元,增幅14.41%,其中涉农贷款余额36.78亿元。

金融助力“大馒头”变身“香饽饽”

早上,晨光熹微,济宁市兖州区漕河镇的村民王丁就早早起床了,换上干净的面案师服装,走进自己经营了多年的“宝丁馒头房”,倒面粉、加水、和面,上蒸锅,熟练的动作一气呵成,几十分钟后,一屉屉又白又胖、热气腾腾的馒头就出笼了,院里院外散发的都是馒头的诱人香味。

馒头出锅后,王丁就马不停蹄地准备送往周边的饭店、食堂、工厂,因工艺好,干净卫生,他的馒头远近驰名,供不应求。王丁说:“多亏了农商银行,自从我贷款更新了新机器,每天能生产6000-7000个馒头 ,销量上去了,我的收入也提高了。”原来,王丁经营馒头房多年,做出的馒头筋道且口感好,需求量越来越大,生产的馒头逐渐供不应求,为提高产量,王丁决定更换新的机器、储备更多的面粉等原料,受疫情影响,资金出现短缺,成为他扩大规模的“拦路虎”。兖州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外拓营销中,了解到他的经营困难后,向其推荐了创业贷款,因为王丁信用良好,10万元的贷款资金很快就到账了,及时满足其扩大生产的资金需求,“宝丁馒头房”的生意也越做越红火。

金融助力“小水饺”变身“金元宝”

兖州区漕河镇地势平坦,土壤肥沃,地下水资源丰富,是山东三大地下水密集区之一,同时也是兖州区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以小麦、玉米农业种植为主。朱伟从小就在漕河镇长大,周围的人纷纷外出打工,但她看中了家乡得天独厚的农业发展优势,率先在家乡办起水饺加工厂。

敢闯敢干的她通过多方考察,决定摒弃传统手工水饺模式,采用机器代替人工的加工方式,不仅大大提高了产量,还让她有更多精力研发新产品,能够满足客户的多样需求。朱伟起早贪黑,凭借着吃苦耐劳的品质将水饺厂经营的有声有色,逐渐打开了市场,生意也日益红火起来。

2022年,朱伟打算进一步拓展市场,扩大生产规模,但是资金问题却让他犯了愁。兖州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四张清单”对接中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与其对接并进行实地考察,及时准备贷款手续,很快60万元经营贷款资金就汇入了朱伟的账户,“贷款到账了,真是帮了我大忙啊!”朱伟高兴地说。在兖州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下,朱伟的水饺加工厂迅速增加了生产线,又陆续开发出多样食材的新产品,更多“小水饺”也被运输到更远的地方,成为饭馆、家庭餐桌上的美食,她的加工厂也被评为“济宁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近年来,兖州农商银行坚守市场定位,以“四张清单”为抓手,做实基础客户对接,加大行业客户拓展力度,积极推介“创业担保贷”“鲁担惠农贷”等信贷产品,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金融纾困力度,不断缩短办贷时限,提高客户体验感和满意度,切实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