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职场>

不被高温融化的温情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王倩倩 中国人寿财险芜湖市中心支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30

进入七月之后,气温节节攀升,国寿财险的农险专员们顶着炎炎烈日,奔波在田间地头。七月不光有高温,还有暴风、暴雨这样的灾害天气,对于辛勤耕作的农民来说,七月也是忧心忡忡的月份,恶劣的天气让他们不得不时刻打起精神。农险专员们也时刻准备着,以便做到及时查勘、及时理赔,为农户分忧。

家住芜湖市湾沚区陶辛镇新塘村的胡亮光,年近七十仍在家中圈养了100多头羊和1头11年畜龄的能繁母猪。年迈的胡大爷不怎么会使用手机,也不了解什么是农业保险。今年,在村里和中国人寿财险芜湖市湾沚区支公司的宣传下,胡大爷第一次投保了能繁母猪养殖保险。但是对于那时的胡大爷来说,投保可能只是一纸保险买个心安而已。

2022年的夏季高温来得有些让人措手不及,持续的高温天气不光让人们感到炎热难耐,也会使猪群抵抗力下降,影响其生长和健康。7月26日,中国人寿财险芜湖市湾沚区支公司的农险专员们就接到了胡大爷的报案,胡大爷家里唯一的一头能繁母猪在高温等因素的影响下病死了。病死猪是疫病传播和扩散的重要污染源,按照相关要求,病死猪需要进行无害化处理。但是胡大爷家中仅有他们老夫妻和儿媳、孙子四人,对于300多斤病死猪的处理无能为力。

面对如此情况,农险专员们毫不犹豫地担起处理病死猪的责任,炎热的天气、刺鼻的气味、猪圈的粪便让人感到不适,但是为了帮助胡大爷,农险专员们没有丝毫退缩,抬起300斤的病死猪就往掩埋点走去。

为了做好无害化处理工作,农险专员们需要抬着病死猪到远离住宅、道路、河流的地点,路途中胡大爷也是一脸担忧地看着农险专员们。为了缓解这份忧心,农险专员们一边走着,一边和胡大爷聊着天,来到掩埋点后,农险专员们拿起铁锹开始挖坑,2米以上的深坑花费了不少时间。在这期间,天空突降暴雨,农险专员们冒着大雨加快节奏,终于赶在下一场更大的暴雨到来之前完成了病死猪无害化处理。

农险专员们按照农险理赔合规流程为胡大爷做好相应的确认工作,并表示回公司后将第一时间为胡大爷办理理赔,尽快将赔款支付到他的银行卡当中。“幸好今年买了保险,我的心里踏实多了。”对于胡大爷来说,这份保险让他少了份担忧,而农险专员们的帮助也让胡大爷倍感温暖。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