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人物>

心念客户天地宽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李飞飞 山西霍州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11-30

“对待工作要充满激情,做就要做到最好。”这是山西霍州农商银行李曹支行客户经理刘海伟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面对存款任务的增加,当其他同事还在抱怨时,刘海伟已经开始了行动。“大爷,最近哮喘病没犯吧?”“小刘,今年苹果收成咋样?”……拉拉家常、问问冷暖,宣传农商银行的金融产品,讲解金融消费知识……霍州市李曹镇的每一寸土地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在群众眼里,刘海伟是“和农民坐一条板凳的人”。每当村民有富余资金时,刘海伟总会第一时间给客户打电话,根据客户的实际生活情况向客户推荐产品。活期、定期、理财……刘海伟一笔笔为客户推算利息,让客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

李曹镇有许多小村子,距离农商银行很远,且村里居住的都是一些年迈的老人,张大爷就是其中之一。张大爷年过七旬,家中还有一个儿子患有重病,需要老人照顾。得知这一情况后,刘海伟每周都会看望张大爷两次,每次去都会帮张大爷挑水、砍柴……在一次走访中,老人的儿子病情加重,刘海伟立即开车将其送到医院。由于老人腿脚不方便,刘海伟二话没说跑前跑后帮忙办理入院手续、缴费、取药等,白天照常上班,晚上就去照顾父子俩。整整半个月,张大爷儿子的病情稳定后,刘海伟又将父子俩送回了家。

“海伟,半个月来医院的开销都是你付的,你算算一共多少钱,都在这张卡里取了吧。剩下的钱你全部取出来帮大爷存到咱农商银行,以后用的时候也方便。”到家后,老人拿出一张中国银行的储蓄卡,拉着刘海伟的手哽咽起来:“虽说我有三个儿子,但两个儿子长年在国外,帮不上什么忙,多亏了你的帮助,才让我的生活没有那么糟糕。相比而言,你更像是我的儿子。”此时,刘海伟才知道张大爷原来还有两个儿子在国外,他们每个月都会给张大爷打生活费。但张大爷平常家里的开销用的都是养老金,偶尔小儿子犯病才会用其他两个儿子打来的钱。

在刘海伟的帮助下,张大爷将卡里取出的钱一部分存了活期,一部分开了定期一本通。刘海伟用自己的贴心换来了客户的信任,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良好的业绩。截至目前,他的存款净增完成了同期目标的265%,其中三分之二的存款都是客户主动联系他存的。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