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人物>

那些年,你的温情

来源: 作者:吉首农商银行 张林莎 发布时间:2022-11-30

岁月匆匆,转眼间步入了40岁阿姨的年纪。一个夜晚,静静地望着窗外,思绪的涟漪泛起,一时间竟然无法入睡,索性起身,翻看起了照片。

一张张照片把我的思绪带到了2020年的“3·8妇女节”,也是我调入吉首农商银行工作后,第一次参加单位团建活动。那是我记忆中最温暖的一次女神节!总行领导给我们每一位妇女同志精心准备了巧克力和鲜花,还附上了热情洋溢的节日贺卡。捧着节日里只有爱侣才会奉上的象征着爱情的神圣礼物,泪水盈眶而出。那些天,我一直守着那一束干枯后仍舍不得丢弃的鲜花,还有那放在冰箱里规定自己一星期只能吃一颗的巧克力——这些弥足珍贵的温情,以致时间过去了那么久,依然觉得自己像过了一次最甜蜜的“情人节”,心里充满了幸福的味道。

想到这里,思绪一下子又将自己带到了2021年的“3·8妇女节”。  

那次主题为“国韵华章、农商风采”的女神节,行党委班子成员和来自各支行的90余名女员工共同参与,女神们着汉服、插花篮、做蛋糕……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时间,竟感觉自己回到了少女时代,青春飞扬。也是那次,我第一次体会到投壶的乐趣。“投壶,射之细也”,这项运动传承着雍容礼让、立德正己的礼乐传统。投矢入壶的每一刻,都是自己静心的对话、心性的磨炼。游戏是分组进行的,虽然个人中的不多,却通过这个小小的游戏明白了一些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凝神静气、做最好的自己,唯有这样,一个团队才会爆发出最大的潜能,形成最大的合力。

还是“3·8妇女节”,一场穿越千年的女神之旅又一次在脑海里浮现。

你能想象到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矮寨奇观的天桥仙居,遇见120名身着各式各色少数民族盛装的农商女神吗?那是怎样的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啊!流光溢彩的服饰,轻盈飘逸的步履,袅娜多姿似仙女般地出现在你的面前!

在男神们目瞪口呆的眼神中,活动开始了!除了小品表演、动感瑜伽,还有最强男团助阵走秀,撕名牌,踩气球。踩气球游戏中,我们手牵手、背靠背,有防守小分队,也有进攻娘子军,团结协作,最终取得了胜利。印象中,我们玩得不亦乐乎,直到夕阳西下,直到星星眨眼。

如今,我们工作和生活在温馨舒适的环境里,每年享受着健康检查,在结婚、生育、生病、子女升学、退休时有组织慰问。工作之余,可以徜徉在行史馆中,伫立在文化墙前,坚定服务“三农、服务基层的初心;在阅览室里学海泛舟,在健身房挥洒汗水,户外、书画、摄影、篮球、气排球等兴趣小组各显其能,比赛精彩纷呈,业余生活丰富多彩,“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人生淡然如花,行走一路芬芳。很喜欢最近流行的一个词——“中年少女”。希望我们能在烟熏火燎的生活中,在农商银行这个尊重奋斗者的舞台上,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即使中年,依然保持一颗少女的心,热爱生活、不断学习、崇尚创新、乐于分享担当,为农商银行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网站编辑 - 李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