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要闻>

河南发行80亿专项债,定向补充中原银行资本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本社记者 李美 发布时间:2022-11-29

11月28日,中国债券信息网披露信息显示,2022年河南省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券-2022年河南省政府专项债券(七十六期)的计划发行和实际发行规模为80亿元,期限10年。80亿元资金将全部定向对中原银行补充其他一级资本。


图片


债券资料查询结果显示,2022年河南省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券-2022年河南省政府专项债券(七十六期)的计划发行和实际发行规模为80亿元,债券简称为“22河南债92”,发行期限为10年期,票面利率为2.92%,发行价格100元,付息频率为按半年付息,到期日为2032年11月29日。


图片

图片


11月21日,2022年河南省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券信用评级报告显示,80亿元资金将由郑州市财政局以转股协议存款方式,定向对中原银行补充其他一级资本。

在项目偿债资金来源及偿债保障方面,本期债券偿债资金来源主要为转股协议存款在存续期内预期本金和利息收入;在专项债券资金还款周期内,因特殊原因导致还款资金不足时,中原银行将统筹利息收入、中间业务收入、现金清收等自有资金资源,积极筹措资金予以本息偿还支持,可为本期债券偿还提供有效保障。

在正常情况下,本期债券存续期内可偿债资金合计约为105.60亿元,其中到期存款本金80亿元,利息25.60亿元,可以覆盖债券本息。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和偿债资金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河南省政府性基金收入可对本期债券本息的偿付提供有效的支撑。

中原银行成立于2014年12月23日,是分支机构网点覆盖河南全省的省属法人银行。2017年7月1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2022年5月25日,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正式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及焦作中旅银行。目前,总资产突破1.2万亿元,在国内城市商业银行排名第8位。

网站编辑 - 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