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要闻>

一省级城商行迎重要人事变动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8

正式更名湖南银行后,原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原华融湘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卫忠拟任省管企业正职。

图片

11月27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其中包括:黄卫忠,男,汉族,1968年1月出生,大学学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中共党员,现任原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拟任省管企业正职。

公开资料显示,黄卫忠曾长期在央行、原银监会等监管部门工作,历任央行条法司综合处干部、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央行条法司立法一处主任科员;央行农村合作金融监管局体改处主任科员;央行合作金融机构监管司综合处主任科员、副处长;原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支农业务监管处副处长、处长;原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支农服务监管处处长;原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综合处处长;原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业务综合处处长。

2020年5月13日,原华融湘江银行官网发布公告称,黄卫忠担任该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已于5月13日获湖南银保监局核准。

原华融湘江银行成立于2010年10月,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引入中国华融,在重组湖南原株洲、湘潭、衡阳、岳阳市商业银行和邵阳市城市信用社的基础上,经原银监会批准,依法合并新设的一家注册地位于长沙市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人民币77.5亿元。

2022年11月18日,华融湘江银行发布公告称,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11月13 日召开的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本行名称的议案》,会议议决其中文名称由“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湖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并相应修改公司章程。该名称变更事项于11月15日获银保监会湖南监管局核准批复。

网站编辑 - 戴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