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通知公告>

银保监会系统掀起学习二十大报告热潮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发布时间:2022-11-27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各地方监管局分别组织收看二十大开幕盛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北京银保监局

北京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明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和前进道路。北京银保监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体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全局监管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中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牢记五个“必由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认真落实党中央和银保监会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提升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毫不松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以创新为动力引领首都银行业保险业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天津银保监局

天津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宇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布全局谋长远,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提出了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形成了开好局、起好头、迈好步、走稳路的重大决策,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思想深邃、气势恢宏、高远务实、催人奋进。

天津银保监局党委将按照党中央和银保监会党委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掀起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持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运用授课辅导、专题培训、宣讲阐释等方式,组织党委中心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在新征程奋斗之路上,进一步增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用忠诚担当、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转化为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要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贡献力量。

河北银保监局

河北银保监局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组织收看学习。专门印发通知,要求河北银保监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在落实好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采取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河北银保监局班子成员集中观看,原汁原味、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组织学习讨论。会后迅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各成员围绕报告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局党委、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党委书记、各支部书记带头发言,畅谈心得体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报告精神切实转化为思路举措。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河北产业转型升级等重大战略,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聚焦不良资产清收处置、高风险机构“摘帽”,打好“风险遭遇战”,当好首都金融护城河。聚焦中小法人机构改革化险,加强党建引领,不断完善公司治理,打好“改革攻坚战”,努力实现河北银行保险机构高质量发展。聚焦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用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打好“形象保卫战”,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黑龙江银保监局

黑龙江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邃、大气磅礴、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下一步,黑龙江银保监局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组织系统干部职工结合监管工作实际交流研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统领推进监管工作的总纲和根本行动指南,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提升履职能力,全力以赴防范化解辖内重点机构、重点领域金融风险,持续推进行业深化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引领银行业保险业大力支持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强化对小微、“三农”等薄弱领域的金融支持,对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总要求,助力夯实粮食安全“压舱石”、端牢中国饭碗,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金融力量。

上海银保监局

上海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俊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凝聚了全党共识,顺应了时代要求,反映了人民期许,是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上海银保监局党委将在银保监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和银行业保险业监管工作。

下一步,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一时间把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加强上海银保监局党的建设和监管工作打下坚实的政治基础。坚决执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各项要求。把党的领导作为做好监管工作最大的政治优势,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坚决做到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重要特征,牢牢把握前进道路上的五个重大原则,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时刻牢记对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确保金融发展和改革的正确方向。在监管实践中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下阶段全局党建和监管工作的根本遵循,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引导金融回归本源,结合上海特色,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推动上海银保监局党的建设和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苏银保监局

江苏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熊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金融领域取得一系列工作成果,其中江苏省银行业保险业开展了服务新发展格局“四保障六提升”、风险防控“大排查、大处置、大提升”等一系列行动,均是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努力践行,是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苏金融领域的落地落实。新时代新征程上,江苏银保监局系统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确保学深学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深化对金融本质规律的认识,全面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立足江苏实际,结合监管职责,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落实好“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等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下一步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助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浙江银保监局

浙江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包祖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高举旗帜、总揽全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也为加强金融监管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浙江银保监局系统将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让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更好地转化为“担当监管使命开新篇”的澎湃动力。下一步,全局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银行保险监管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结合浙江实际,前瞻性谋划实施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以及银保监会党委、浙江省委省政府对当前金融监管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全面推动浙江银行业保险业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服务实体经济、深化改革创新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力争在金融支持创新驱动发展、绿色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以及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等重点领域更好地先行探路,多出成果、多出经验,有效助力浙江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金融安全底线,并坚持依法监管、廉洁履职,不断深化监管能力建设,更好推动浙江银行业保险业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海南银保监局

海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傅平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振奋人心,系统总结了我们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吹响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冲锋号。海南银保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扎实做好金融工作三项任务,紧扣“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全力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推动海南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书写好金融监管的初心答卷。

重庆银保监局

重庆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重庆银保监局坚决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面加强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始终,抓牢政治建设统领,进一步擦亮重庆特色的“红金渝”金融行业党建品牌,用高质量党建筑牢金融监管的“根”和“魂”。抓实经济民生服务,进一步创新科创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的特色做法,大力推进西部金融中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用高质量金融服务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抓稳金融风险化解,进一步规范金融市场秩序、守牢金融安全底线,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抓深监管能力建设,进一步探索“金渝网”应用和监管数字化转型,提升监管科技能力、依法监管水平,始终践行金融监管的政治性、人民性。

云南银保监局

云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倪金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重要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指导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纲领性文献,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云南银保监局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作出的“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提升银行保险监管质效,统筹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金融新力量。

甘肃银保监局

甘肃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光宇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盛事。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甘肃银保监局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银保监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相结合,与银行保险监管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团结带领全辖银行业保险业深入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支持制造强国、推进乡村振兴、深化金融改革等重点任务,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金融新力量,为党和国家金融事业书写甘肃新篇章。

宁夏银保监局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宁夏银保监局党委采取集中观看与居家观看相结合、重温实录与读记金句相结合、线上交流与撰写心得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大会,并第一时间开展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举旗定向、意义非凡,是一篇具有新高度、新格局、新成果的强党强国纲领性文献。作为新时代金融监管干部,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三个务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强化金融报国情怀,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使命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金融力量。下一步,宁夏银保监局党委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专班、制定专案、扛起专责,在全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编辑:本社全体采编记者;审校:王峥、王文珠;审核:孙思磊


网站编辑 - 赵家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