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要闻> 农金>

河南农商联合银行获批筹建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发布时间:2022-11-25

据悉,目前河南省农信社改革方案已获得银保监会批复,将通过组建河南农商联合银行,自上而下理顺股权结构,完善公司治理,推进系统重塑,提升全省农信社体系健康度,充分发挥其地方金融“压舱石”的作用。

据了解,河南省内郑州、洛阳、濮阳、许昌、周口、驻马店、济源、平顶山鹰城、新乡和三门峡10家省辖市农商银行。根据此前披露的消息,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包括三门峡在内,全省有三家农商银行正在以市为单位组建统一法人农商银行试点。

《中国农村金融》记者从河南农信了解到,这次改革方案获批如此之快出乎不少业界人士的意料。虽然同为农商联合银行,河南农信本次改革方案与浙江相比还是有所区别。对于河南农信而言,改革最核心的关键是要通过改革捋顺省联社与下辖机构之间的股权关系。这次改革是自上而下控股,将由河南省政府出资,委托省联社履行出资人的权利和义务。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网站编辑 - 赵家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