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风控> 金融消保>

“熊孩子”充值购买游戏装备 银行工作人员耐心沟通挽回损失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常德农商银行 夏彩蝶 发布时间:2022-11-25

“真的太感谢咱们常德农商银行了,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家这一年辛辛苦苦种地的钱都打水漂了!”鼎城区黄土店镇青龙井村村民麦先生连声对常德农商银行黄土店支行的员工道谢。

9月28日,麦先生拿着社保卡来网点查询农民种地补贴的钱是否已到账,突然发现卡内余额不对,随即向网点工作人员求助。大堂经理夏彩蝶通过查看麦先生账户流水发现,从今年7月起,该账户通过微信网络消费了10426.12元,并且流水中多次出现68、198、298等消费金额,工作人员在确认不是本人消费的情况下,立即对该社保卡进行了“灰名单”设置。随后,工作人员仔细查阅了客户微信支付记录和短信内容,综合分析得出是其6岁多的孙子麦小某玩手机游戏进行了不理性消费导致。

麦先生了解了资金去向后又气又急,由于对智能手机的使用也是一知半解,面对这种情况时更是束手无策。黄土店支行工作人员耐心安慰他不要着急,并仔细查阅了网上相关案例,了解到可以通过腾讯未成年人家长服务平台和拨打广东欢太科技有限公司客服电话申请退还未成年人不理性消费金额。

在黄土店支行的积极协助下,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广东欢太科技有限公司已退回部分消费金额5814.22元,腾讯公司的1021.5元也将于15个工作日内退回。

在此,常德农商银行提醒:近年来,未成年人冒用家长手机充值网络游戏、购买网络产品的事情屡见不鲜。广大家长应多陪伴、关注孩子,加强监督,教育其理解沉迷网络游戏的危害,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和网络支付密码,做到防患于未然。如果发生损失,一定要注意保存相关凭证和记录,及时与游戏公司联系沟通,尽量挽回经济损失。


网站编辑 - 焦静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