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沧县联社综合施策加大助企纾困力度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沧县联社 白贞祯 发布时间:2022-11-24

沧县某大型供应链管理公司为沧州全辖提供快递、物流揽收、运输、仓储等服务,快递处理量在本地区市场份额占比60%,受疫情影响,该公司经营周转资金面临短缺状态。沧县联社在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快速协商融资方案,提供利率优惠,并积极为该企业申请人行阶段性减息,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三天内向该企业发放贷款75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有效维护了当地物流畅通和供应链稳定。

今年以来,沧县联社积极发挥地方金融排头兵作用,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加强金融助企纾困工作要求,综合施策,持续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和帮扶受困企业力度,为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助力县域经济稳定发展。

强化顶层设计,用好惠企政策。该联社按照“一户一策”标准定制纾困政策,缓解客户经营压力。将重点聚焦在存量业务延期展期、重点领域优惠利率、普惠小微减费让利、结合再贷款等政策,持续开展“应延尽延,能贷尽贷”,切实降低企业客户融资成本。新增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经营类贷款利率,按当期利率优惠80-180个基准点执行,确保企业以最低利率获得资金扶持。2022年新发放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同比下降9.5个百分点,小微企业延期还本涉及2200万元,累计发放普惠小微贷款35.09亿元,投放符合支农再贷款政策要求贷款15户,帮助4213户市场经营主体复工兴产。

精准对接帮扶,做好抗疫纾困。对于受疫情影响客户进行征信保护,对于因疫情防控要求实施封控管理,不能按时还款导致形成不良征信记录的客户,可申请调整逾期记录,充分保护客户的征信权益,2022年累计调整受疫情影响逾期记录46户。疫情期间,沧县联社对辖内企业融资需求进行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对存量小微企业客户进行电话回访,建立贷款需求专项台账、切实掌握企业发展现状,及时扫清小微企业资金紧张障碍。同时积极打造“贷款线上申请平台”,以手机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为依托,连接客户与服务,为企业提供“生意快贷”“企业快贷”“小微易贷”等信贷产品。后台收到需求申请后,客户经理在3天内精准对接,对符合条件的客户尽快满足资金需求,减轻受困企业资金断裂风险,维持正常生产,线上平台仅15天收到贷款申请196户,申请金额6843万元。

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知晓范围。该联社在全辖范围内大力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普惠金融你我他”等主题的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帮助公众了解金融服务政策与产品,今年累计开展“金融夜校”28次,金融知识宣传165次,累计发放宣传折页12000余份。同时制作宣传视频,通过抖音、微信视频号,多角度、立体式地展现沧县联社政策产品及日常动态,累计制作视频16个,浏览量86000余次,极大扩大了金融政策知晓率。


网站编辑 - 焦静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