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挥洒青春 托起农信梦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庄晖 发布时间:2022-11-15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最初的梦想,在漫漫的人生路途中,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实现心中的梦想。“我要好好学习,为家乡的乡村振兴建设添砖加瓦。”这小小的梦想,一直陪伴着我,从小学到大学,从毕业到工作,从未停止。

2009年,当我从朋友口中得知福建省农村信用社招聘的消息,通过激烈的竞争,我如愿以偿地成为福建农信系统的一名员工,踏上了寻梦的旅程。回首间,不知不觉在农信工作已有13余年,时间就这样在点钞的沙沙声、鼠标的嘀嘀声、键盘的嗒嗒声、烈日下与农户的交谈声、推荐各项业务的电话声中悄悄溜走。而我也从刚开始工作的一脸茫然到现在精通各项业务、从被动开展各项业务到主动营销各项新业务、从“农村盲”到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转变,我的青春渐渐与农信融为一体。

在农信十年青春奋斗的岁月,我见证了农信的发展,也见证了农信服务群体感受到“心”服务温度的不断提升。犹记得10年前早晨7点半开门后整个大厅都是领取新农保和粮补、办理社保卡的可爱村民,他们不识字、不会签字,讲话以方言为准。作为一线的“战斗员”,扎根于农村一线的青春奋斗者们有着足够的耐心,我们精通方言,用洋溢着温暖的笑脸去服务每一个人,他们的一声“谢谢”,让我们一线农信人团队时刻保持着战斗力,而10年后的今天,来网点的村民越来越少了,因为我们农信社的普惠金融服务站村村通让他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取钱、金融流动服务车根据村部的预约驶进大山中、家银行金融服务队根据村民预约晚上上门服务深入大山,走进山林,让村民实实在在感受到农信有温度的服务。

“您好,庄主任,我是之前申请信用助学贷款的秀秀,我现在已经在福鼎市实验小学教书了”。望着秀秀幸福的笑脸,我从内心替她高兴,而她只是千千万万个福建农信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受益人之一。从自己10年前做客户经理到现在成为一名农村阵地基层网点负责人,我已记不清多少次在大街上偶遇众多在农信机构的帮助下成长起来的莘莘学子,每一次从他们感恩的眼神中,我都能收获满满的信心。10年间,我在农信机构的岗位在变,但深藏心底的农信梦从未发生改变,在追梦过程中有太多难以忘怀的画面。难以忘记,不识字的农户领取到各项涉农资金补贴时灿烂的笑容;难以忘记,腿脚不便的人员在家中就可以办理社保卡业务时感激的眼神;难以忘记,创业农户通过农信贴心的金融产品实现自主创业时那一声声真挚的称赞:农信社真是我们农户自己的银行!难以忘记,大山的农户在家里接受家银行金融服务队时说不尽的感恩情……一幅幅难以忘怀的画面,让我不仅懂得了这份工作的意义,也让我明白了梦想的意义。“只要用心去做好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就一定能够为乡村振兴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年,我是农信梦的见证者,也是农信梦的受益者。我坚信,我们农信人平凡的工作,一定不会徒劳, 以真“心”直面客户,以诚“心”服务客户,用暖“心”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创业创新者,未来十年一定会打造成“党政所需、农村所缺、农民所盼、农信所能” 的乡村振兴主流银行。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