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贵州农信全面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获得感和满足感

来源:贵州省联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5

为深入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部署,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贵州农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打造“五位一体”金融服务体系和加大线上线下普惠金融宣传力度,全面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

设立新市民金融服务中心 

贵州农信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通过打造新市民金融服务组织架构、“易地搬迁”新市民金融普惠服务、“乡村振兴”新市民金融助力服务、“安家就业”新市民金融信贷服务、“社保+金融”新市民社会保障服务等“五位一体”的方式,更好地满足新市民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截至目前,贵州农信设立22个新市民金融服务中心,为辖内新市民提供储蓄、贷款、就业推荐、政策宣传等服务,并提供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信贷需求。

全面开展普惠大走访行动

各行社集中开展新市民普惠大走访活动,加强城区网格化管理,实现新市民走访及建档面全覆盖。通过大走访及时了解新市民基本情况和发展需求,为新市民客户评级授信,充分满足新市民客群的信贷等金融服务需求。截至目前,通过大走访等方式,共采集外出务工新市民信息812万人,对297.6万农民工进行授信,授信金额2299.84亿元;对131.35万农民工发放贷款,贷款余额为1180亿元,累计发放农民工返乡创业贷款115.56万户,金额928.21亿元,发放外出创业贷款109.08万户,金额533.16亿元。

开展“信用社区”创建工作

通过“信用社区”创建,为社区新市民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如汇川农商银行通过“信用社区”创建工作,设立“汇爱黔行”普惠金融服务驿站,联合社区网格小组组长共同做好辖区内社区居民、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建档、评级和授信工作,提供信贷支持服务。同时通过在金融服务驿站配备两名金融网格服务员,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信用社区创建、存贷款业务咨询、金融知识宣传、第三代社保卡办理激活、黔农云积分兑换等服务,有效满足新市民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金融服务需求。

加大新市民金融服务产品宣传

贵州农信针对新市民陆续推出了“新市民·乡情贷” “新市民·融易贷” “新市民·发财贷” “新市民·创业贷” “新市民·就业快贷” “新市民·微易贷” “新市民·货运车主贷”等多类贷款品种,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和走访活动,逐步优化贷款流程和窗口服务,大力支持新市民就业创业,目前已累计向301.22万户新市民发放贷款1676.78亿元。

在宣传月期间,贵州农信共面向新市民开展线上线下教育宣传活动5555次,其中面向即将毕业的大中专学生等群体活动225次,面向在黔创业就业新市民等群体活动823次,面向搬迁新市民群体活动1145次,发布原创消费风险提示或“以案说险”信息582条,共触及新市民群体125.53万人次。通过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助力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