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常德农商银行:助力养老产业 “贷”来最美夕阳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4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常德农商银行秉持“金融为民”初心,积极优化养老金融服务,助力本地养老产业健康蓬勃发展。

家住常德市武陵区的裴女士是本地某养老抚养服务中心的负责人。50多岁的她从2009年开始经营这家养老抚养服务中心,为本地孤寡、失能五保老人提供养老服务,至今入园老人已超过1万人次。在许多老人心里,裴女士更像是他们的亲人,而这所养老抚养服务中心,则更像是他们的“家”。

经过13年的风吹雨打,养老抚养服务中心的基础设施日渐陈旧,配套设施也不能很好地满足老人们的需求,裴女士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出于让老年人“入住称心、家庭放心、社会赏心”的初心,裴女士自筹资金400余万元,着手修建了一栋崭新的康养服务大楼。经过4个多月的辛苦操持,大楼终于初见雏形,但此时裴女士已经没有资金去添置养老配套设施,看着建好的大楼成了一个“空壳子”,裴女士急得整夜整夜难以入眠。

8月下旬,为了筹措资金,裴女士找到曾经给予她信贷支持的常德农商银行河洑支行,怀着忐忑的心情提出了不动产抵押贷款申请。河洑支行接到裴女士的贷款申请后,第一时间安排调查小组前往养老中心进行实地调查。在查看抵押物登记证时,调查人员心里犯起了嘀咕:裴女士提供的抵押物属于“医卫慈善用地”,不能用于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

看到裴女士焦急又失落的神情,河洑支行工作人员没有简单拒绝裴女士的贷款申请,而是详细调查了解裴女士的资产、经营等情况。沟通过程中,支行工作人员对裴女士年近六旬仍一心一意发展养老产业的决心和毅力深深打动。了解到裴女士名下还有一套“住宅”用途的房产可以抵押后,工作人员向她提出了“担保公司担保+住房抵押”的组合贷款方案,这让裴女士心里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

经河洑支行协调引荐,裴女士向常德某融资担保公司提出了保证担保申请,支行安排专人与担保公司对接,积极协助裴女士完善担保公司准入资料,配合落实反担保措施。其间经历很多波折与突发情况,河洑支行客户经理团队始终秉持积极的工作态度迎难化解,终于在10月成功为裴女士发放贷款230万元,圆满解决了裴女士的资金缺口问题。

“太感谢河洑支行出谋划策,解决了养老院建设资金的大难题,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贷款资金到位后,裴女士忙着设计规划,“一楼计划摆放辅助设施和残障人士手工艺作品制作室,这样可以丰富老人家的日常生活;二到四楼专供老人家居住,等配套设施完善后,这栋大楼最多可以容纳180名托养老人居住!”裴女士难掩心中喜悦。

网站编辑 - 李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