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河北迁安农商银行积极开展“伙伴银行”试点工作

来源: 作者:河北迁安农商银行 柳红颖 王新超 发布时间:2022-11-14


为进一步加强银园企三方合作,提高银企对接精准度,自2022年8月起,河北迁安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关于作好各类园区“伙伴银行”试点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开展“伙伴银行”试点工作。截至10月末,已与辖内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滦河文化产业园区、迁安北方钢铁物流产业聚集区、西部经济开发区四大园区对接,达成合作意向,并且与高新区、滦河产业园签订了《伙伴银行合作协议》。

迁安农商银行配备专业团队负责“伙伴银行”工作,搭建“银行—园区—入园企业”信息沟通平台,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信贷支持导向、规章制度和审批条件的前提下,加大对园区推荐的初创型企业、绿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优势产业和重点项目信贷支持力度,为其提供专门的金融服务方案和信贷产品,优先满足其在资金需求、金融服务等方面的要求,并且减免各项费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该行将“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建设在园区内推广,将区内新市民、农业合作社、农业产业龙头企业纳入“双基”信用体系建设,形成多层次、广覆盖的金融服务体系;同时在园区内积极普及金融知识,共同创建明净清朗的金融环境。园区为该行提供“伙伴银行”合作过程中对应的政策环境、信息咨询、授信项目推荐、政务数据共享、组织人才支撑以及有关工作协调等支持;为该行开展各类金融产品、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创新和服务应用开通“直通车”;园区还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邀请该行作为重要融资顾问,参与经济、金融、产业等领域的重大课题研究和建设工作,从而构建互利互惠共赢的新合作模式。通过“伙伴银行”,真正实现银园企三方深度合作,共同发展,截至10月末,该行支持园区企业存量贷款84笔,金额17.63亿元。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