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舒兰农商银行:“贷”动养鹅奔“钱”程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9

2022年5月,为认真落实舒兰市发展战略,助力当地白鹅特色养殖产业发展,舒兰农商银行聚焦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以支持白鹅产业为着力点,协调地方政府建立信贷风险分担机制,通过与舒兰市就业局合作,推出白鹅养殖担保贷款,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走进舒兰市新安乡刘野家庭农场,近万只鹅正在棚舍里悠闲地觅食饮水,而眼前养鹅大棚的经营者刘大哥已养鹅多年,经验丰富,是当地名副其实的“鹅司令”。从2018年开始,刘野就从事白鹅养殖产业,年出栏3万余只。2022年,舒兰市政府出台鼓励白鹅养殖政策,勤劳的刘野看到了白鹅养殖的广阔发展前景,决定扩大养殖规模。扩大规模意味着需要加大资金投入,但养殖物不能作为银行抵押物,养殖场地又属于村集体所有,也无法进行抵押贷款,这让刘野犯了难。一筹莫展之际,舒兰农商银行为农场提供了第三方监管贷款方案,与吉林省金凯仓储监管有限公司合作,仅用5天时间便为刘野办理了300万贷款,解了刘野燃眉之急。2022年4月,刘野家庭农场引进鹅苗3.4 万只,现存栏11 万只,预计年出栏30万只。“正是有农商银行的支持才让我这个‘鹅司令’当得名副其实。”刘大哥心里充满了对舒兰农商银行的感激。

舒兰市是吉林省传统的牧业养殖大县,白鹅养殖具有传统的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是舒兰市“12466”发展战略中的一个重要项目。为发挥金融助力效应,2022年5月,按照市政府的总体部署,舒兰农商银行与舒兰市就业局在支持白鹅养殖上达成合作协议,推出舒兰市白鹅养殖担保贷款,据悉,白鹅养殖贷款主要针对舒兰市内从事白鹅养殖的养殖农户,具有贷款利率低、审批链条短、放款速度快等特点,符合条件的白鹅养殖户还可享受贷款贴息政策,进一步提高了养殖户融资的可获得性和便利性。

该贷款产品自2022年5月推出以来,累计发放贷款324万元,支持养殖户7户,有效解决了白鹅养殖户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据统计,目前舒兰全市白鹅总养殖量已有319户,达182万只。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