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打造党建金融“新”品牌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宋斌 发布时间:2022-11-09

在党建金融融合发展大框架下,清徐农商银行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特别是随着“党员银行”西谷支行这个党建金融品牌的深入落地,西谷支行找准了党建工作与区域经济、经营管理、业务发展的相通点、对接点和融合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

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员银行”西谷支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理论指导具体工作,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并严格落实第一议题机制,充分发挥支部管理职能,通过“一月一计划、一周一重点、一天一小时、一季一总结”活动,将“三会一课”与支行晨夕会、经验分享会、业务交流会融为一体,形成了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常态化学习氛围。砥砺前行“勇担当”,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农信文化为主旨,在全体党员中持续开展“一区两岗三亮服务”,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渗入到党支部的一切活动中,在支部内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农信文化我传承”宣讲活动,选取老、中、青三代党员代表谈初心、讲奉献,让党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落实到一言一行中。2022年4月13日清徐疫情暴发后,西谷支行党支部立即组建了抗疫先锋队,积极投身到一线抗疫中,主动做好应急金融服务保障及物资捐赠、后勤支援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农信担当。党建文化“聚合力”,“党员银行”西谷支行充分发挥联合党支部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支部内讲团结,在支行里讲联合,在业务上讲融合,将“支部建优建强、发展向稳向好”作为支部建设的核心重点工作,团结一心,认真履职,真抓实干,把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形成了上下同心、内外联动的工作格局,将“党员银行”西谷支行党支部建设成能做事、会做事、做成事,带领各项业务稳步发展的标杆队伍,为客户和区域发展提供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的金融服务,使“党员银行”的品牌越来越深入人心。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