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从“坐商”变“行商”高质高效开展“普惠大走访”活动

来源: 作者:内蒙古太仆寺农商银行 王晓红 发布时间:2022-11-09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乡村振兴”再度成为一个热词。乡村振兴,金融先行,内蒙古太仆寺农商银行深耕北疆沃土,以普惠“金融之笔”绘就乡村振兴多彩画卷。

“这下好了,手指一点,贷款利息就还了,可算解决了我的烦心事,用手机银行办理贷款业务,不用去柜台,真是太方便,不愧是咱老百姓的银行……”刘大爷高兴地说。

刘大爷是骆驼山镇四角滩村村民,一直在家发展养殖业,2022年初,太仆寺农商银行驼驼山支行信贷人员为其贷款授信30万元时,建议他使用手机银行线上办贷,由于刘大爷怕操作不当被电信诈骗,也就没有操作过。近期,因腿脚不方便,儿子又不在身边,归还贷款利息眼看着就要逾期,刘大爷正为这事发愁。太仆寺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普惠大走访过程中,得知这一情况后,现场讲解手机银行的优点和特色,并手把手指导完成了手机银行上的结息步骤,经过耐心辅导、多次尝试,刘大爷熟悉了线上贷款业务操作流程,用真情实感赢得了刘大爷的信任和称赞。

这是太仆寺农商银行“普惠大走访”的一帧剪影。2022年7月以来,太仆寺农商银行以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以“俯下身子、迈出步子、开拓路子”的方式,深入农村牧区逐户开展“普惠大走访”活动,普及金融知识、了解百姓需求、倾听百姓心声,营销金融产品,将“小服务”普惠到“大群体”。

精心安排部署,让普惠走访“聚合力”。为把“普惠大走访”活动做实做细,太仆寺农商银行审慎制定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大走访动员部署会,配备15台便携式智能柜员机,集中印制营销物资,统一行服,做到了口径、形象、宣传的“三统一”。根据目前网点包片乡镇区域实际情况,组成5个团队,总行领导带队,机关部室分别对应网点全程参与大走访活动,在走访过程中,由参与走访的部门负责人对走访成效进行督导,定期向领导小组汇报进展情况,以团队为单位明确了考核激励措施,形成了“人人想走、愿走、能走”的良好局面。

强化营销服务,让普惠走访“提效力”。太仆寺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亲自挂帅,总行上至班子成员、机关部室员工,下至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共计98人,采用“白+黑”“五+二”入户走访模式,精准掌握农牧户基本信息,做到情况明、数据准、底数清,夯实信息建档基础。围绕出台的惠及农牧民、个体工商户政策和金融产品进行广泛宣传解读,聚焦其面临的困难和诉求,积极运用“富民卡”信贷产品满足其合理的融资需求,并加大电子银行产品和存款宣传营销力度,主动向农牧民演示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业务的操作流程,“手把手”地辅导使用手机银行进行线上办贷,增强了客户黏性。

加大双基联动,让普惠走访“增动力”。太仆寺农商银行全面加强党建引领,依托聘任176名行政村干部组成的普惠金融协管员协助农商银行开展走村入户精准建档、金融知识宣传普及、电子银行拓展营销等工作,实现了互联互动、资源共享。

依托科技优势,让普惠走访“暖实力”。太仆寺农商银行利用便携式智能柜员机为农牧民开展转账、查询、修改密码、还款、挂失等金融服务,既为偏远农牧区客户解决路途远、费用高等问题,又为老、弱、病、残等特殊客户提供上门服务,让老百姓享受到了“零距离”的金融综合服务,截至2022年10月27日,交易量达到570多笔。

实实在在的工作,换来的是实实在在的成绩。太仆寺农商银行自“普惠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截至2022年10月27日,累计发放涉农贷款6.19亿元,贷款余额达到37.40亿元,较年初增加6.74亿元,增长21.98%;营销存款1.85亿元,存款日均余额达到40.02亿元,较年初增加2.08亿元,增长5.48%;营销手机银行1745个、微信银行2688个、手机号码支付447个、云闪付2462个、聚合支付118个,电子银行交易替代率较年初提升13.38个百分点,达到86.51%;个人贷款线上用信率以28.23%速度增长,达到48.65%;农牧户建档率真实性、准确性达到50%以上,实现了从提高建档数量向提高建档质量转变,切实把“金融活水”引向乡村牧区、引向农牧户,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生动实践,体现了农商温度、农商力度、农商速度。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