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职场>

与“小小银行家”共成长

来源: 作者:杨晨 江苏苏州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11-09

近日,苏州农商银行开展了一系列“小小银行家”主题活动。这些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体验了银行人的日常生活,普及了金融知识和理财观念,提升了孩子们的财商,有助于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

银行体验课:角色扮演,感受银行服务

“您好!欢迎光临!”,刚刚进入银行,孩子们都会感觉到新奇,但同时也会无所适从,并不了解银行具体提供哪些服务。于是,我们在活动中安排孩子们扮演客户,从进门开始模拟业务办理流程。

“我要取钱”,小朋友奶声奶气地配合着说出要办理的业务,大堂经理为孩子们介绍取钱的几种方式,并引导他们到自助存取款机办理业务。“请输入密码”,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孩子们成功办理了第一笔取款业务。孩子们欢呼雀跃着,为自己有了新的收获而欢欣鼓舞。

在体验完“客户”之旅以后,我们与小朋友进行角色互换,让小朋友们扮演银行员工,引导客户去办理业务。“您好,欢迎光临!”“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听到小朋友们说着这些日常规范用语,让我觉得银行工作虽然千篇一律,但坚持将简单的事情做到最好,也是一种收获与满足。

财商小课堂:寓教于乐,学习金融知识

动画片是吸引孩子们注意力的良好载体,我们通过放映货币讲解的动画片,让孩子了解货币起源,为他们介绍古代的钱是什么样子,钱是怎样印制出来的。通过深入浅出地介绍,教会“小小银行家”们从点滴做起,管理零花钱。

活动中,我们还安排魔方大比拼、咖啡课堂、点钞小能手和蛋糕DIY等丰富多样的游戏,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在“我是点钞小能手”体验活动中,小朋友们认真地沉浸在一片“沙沙”声中、用小手麻利地清点钞票,引来围观的家长们的“啧啧”称赞。

每次活动结束前,我都会给“小小银行家”们颁发特别制的纪念品。或是一枚纪念币,或是一张制作精美的证书,或是小朋友制作的手工作品……小朋友们拿到纪念品时,总会开心地要求合影留念。

“小小银行家”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走出课堂、在实践中获得了更多的知识与技能。相关的活动的开展也让我发掘出工作中更多的价值与意义,给予了我要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更多作用的启发,更加坚定了我持续做好相关活动的信心,希望未来能够和这些“小小银行家”们共同成长。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