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山西太原农商银行:念好“四字诀” 下好“先手棋”

来源: 作者:山西太原农商银行 李舒婕 发布时间:2022-11-02


今年以来,山西太原农商银行主动融入方兴未艾的发展浪潮,紧扣省联社整体部署,立足自身实际,围绕打造差异化核心竞争力三年规划目标,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能力,加强人才培养,念好“引”“育”“聚”“用”四字诀,下好人才这一“先手棋”。

注重科学谋划 围绕发展“引”才

太原农商银行实施人才强行战略,多措并举激发队伍活力,发挥人才工程的牵引作用,推动人才育引融入发展进程。通过实行人才工作项目清单化,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大力推动实施“星光计划”,开展“发现最美奋斗者”“不可或缺的人”评选,持续以“发现最美奋斗者”为主题,将“三强一转”业绩和技能竞赛比拼常态化,将红马甲外拓营销常态化,让业绩和技能突出的人才脱颖而出。出台人才库办法,对人才类别、入库方式等做具体的明确,让每一名员工知晓,激发全体员工成才进步的动力。激励全员向奋斗者学习,给奋斗者足够广阔的、能够尽情挥洒才华的干事创业舞台。

突出科技引领 围绕业务“育”才

太原农商银行立足省会城市地缘优势,凝聚各种创新资源,积极围绕能源等重点产业需求,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供应链金融业务。大力培育科技研发人才,推动实现信贷业务与数字化风控结合,践行绿色金融理念,解决信贷产品标准化问题,提高放贷效率。组建供应链、“三晋贷款码”“零售场景”“数字化信贷项目”等敏捷小组,选拔各条线业务部门及支行的业务骨干作为小组成员,通过敏捷性项目建设培养一批懂业务、会科技、会分析的专业人才,为全行顺利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可持续的人力资源保障和后备力量。聘请业内顶尖的专家团队对信贷人员进行公司业务培训和现场带教,同时指导开展供应链金融制度建设、市场调研、产品设计等具体工作。

着力建强平台 围绕需求“聚”才

强化人才培养机制。明确各级责任,农商银行董事长作为本行人才培养的第一责任人,亲自抓,亲自带。人力资源部门强化管理职能,切实抓好职级建设、能力培养、员工画像、晋升通道、绩效评价等核心工作。明确培养重点,将专业化能力提升作为培养的重中之重,打造职业化经理队伍。丰富培养方式,构建集技能训练、交流锻炼、传帮教带、外出跟班、培训学习等为一体的培训体系,针对不同条线,建立一套针对条线人员专业能力提升的计划,按计划系统性实施推进。

优化发展环境 围绕机制“用”才

太原农商银行明确人才使用机制,严格按照省联社“两个依靠 三个推荐”标准,加大公开竞聘力度,业绩公开,竞争公开,坚持以德为先,以业绩为重,树立起鲜明的用人导向。上线绩效考核系统,建立支行绩效考核体系,制定机关绩效考核办法,激发全员积极性;实施网点分类管理和差异化考核,严格执行末位淘汰机制;优化机关部门设置,建立机关履职服务评价机制;通过开展“发现最美奋斗者”业务竞赛活动、启动星光计划、后备人才库建设、组织跟班学习、优秀员工轮岗到先进行等措施,健全人才发现、培养、使用和激励机制。多措并举,力争锻造一支担当作为、勤奋务实、专业敬业的高管队伍,爱岗敬业、服务高效的机关队伍,执行强、效率高的中层队伍,能打硬仗、会管理、懂经营的支行长队伍,廉洁奉公、专业高效、勤奋吃苦的客户经理队伍,敢于动真碰硬、善于融会贯通的不良清降队伍,举止得体、服务周到、业务精通、操作熟练的厅堂服务队伍。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