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内蒙古多伦县联社发放全区首笔公益林补偿收益权质押贷款

来源:内蒙古多伦县联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2

为深入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更好地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拓展公益林经营保护主体的融资渠道,促进农村金融改革、绿色金融发展。内蒙古多伦县联社积极创新金融产品,运用人民银行支农再贷款,发放内蒙古自治区首笔公益林补偿收益权质押贷款,金额5万元,进一步拓宽了农户融资渠道,为实现绿色崛起提供金融支持。

借款人以公益林补偿收益权为贷款做质押担保,质押财产价值依据最近一次公益林补偿金额的5-10倍来进行价值评估核定贷款额度,并通过人民银行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办理质押登记。

在稳住经济大盘、助企纾困和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背景下,全区首笔公益林补偿收益权质押贷款的发放,不仅有效破解了农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激活了“沉睡”的林业资源,真正实现了生态变效益的“多赢”局面,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和绿色金融发展。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