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职场>

一次难忘的“红色”团建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湖北荆州农商银行沙市支行 姜聪 发布时间:2022-11-01

两三间土瓦房,斑驳的墙面和老旧的青砖诉说着历史的沧桑,七八件木家具,灰暗的颜色和裂开的缝隙倾诉着岁月的清贫,门墙牌匾上“李先念同志旧居”七个大字引人注目,让走到这里的人们肃然起敬。今年九月,荆州农商银行“缅怀革命先烈 追溯建党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建活动走进湖北红安,追寻红安历史,感悟红安精神。

一段峥嵘革命岁月,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纪念馆内,大家一边仔细聆听讲解员的宣讲,一边认真观看馆内珍贵的历史资料、革命实物和文字简介,一段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生动地呈现在我们面前。从黄麻起义到鄂豫皖苏区建立,从红四方面军诞生到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重建,14万红安英雄儿女舍身为国。在巍峨耸立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列队肃立,默哀致敬、重温誓词、敬献花篮,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一部珍贵纪录片,让我们感悟信仰、理解大爱。在李先念故居我们观看了纪录片《大爱——纪念爸爸李先念诞辰100周年》。他爱自己的亲人,爱自己的人民,爱自己的战友,对党有大爱,对国家有大爱。对孩子们,他“爱之愈甚,教之愈严”,长期分管财政、外贸方面的工作,可绝不允许任何一个孩子染指商业活动;全国大灾,他为救百姓愤而上书毛主席,使全国的浮夸风有所收敛;他在革命最低潮参加革命,却因受牵连被冤枉连降6级,但对党还是忠诚无比……当一幅幅照片、一段段影像资料、一个个伟大瞬间在饱含深情的独白里展现给大家时,泪水不知不觉湿润了眼眶,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信仰成就了“大爱”,让人由衷敬佩!

一场趣味比赛,让我们传承精神、凝聚力量。参观结束后,全员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主题趣味比赛。赛场上大家不分领导和级别,报数分组。在教官的引导下,各队起队名、想口号、画队旗,讨论声此起彼伏,长胜队、雄鹰队、巅峰队、必胜队相继成立。比赛共有三个项目,“革命精神永不倒”要求全队人员通过控制绳索将10个有挂钩的正方盒子连续叠起来并保持不倒;“革命精神薪火相传”要求全队人员利用手中的道具依次接力,将一个乒乓球连续传递到终点;“重走红军路”要求全体人员通过控制一张带有许多“洞”的地图,让白色球沿着图上长征路线从起点到终点。现场氛围紧张而激烈,跟随着比赛节奏,大家时而屏气凝神,时而欢呼呐喊。一场比赛,让大家心更近、劲更足。

有人说,一次红安行,一生红安情。是的,三天的团建活动短暂而匆忙,但“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和“一要三不要、一图两不图”的革命精神已深深地印刻在我们每个人的记忆中,将不断激励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农商重任。

网站编辑 - 冯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