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民丰农商银行:借助“速金融”小程序 畅通银企对接新渠道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卢鹏辉 发布时间:2022-10-31

打开“速金融”微信小程序,一系列金融产品映入眼帘,企业贷款、个人贷款、信用卡和理财等产品整齐排列,金融咨询、金融讲堂等板块醒目突出,犹如置身金融超市,消费者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即可选择心仪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据了解,“速金融”小程序由宿迁银保监分局联合辖内金融机构共同开发,于2022年4月正式上线,旨在提升消费者获得金融服务的便利感和满意度。目前,辖内67家金融机构近400款金融产品成功入驻,实现了分类展示、同款对比、个性定制等功能。

江苏某机械公司成立于2021年,因企业初创期机器设备、办公用房等固定资产购置费用较高,流动资金循环不畅,经常会面临较大的资金缺口。由于缺乏适合的抵质押物,该公司的融资实践并不顺利,公司负责人一筹莫展。偶然一次机会,客户在民丰农商银行微信公众号看到“速金融”小程序宣传介绍,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登录小程序查看相关金融产品介绍,经过线上对比多家银行经营贷款的申请条件、利率水平和期限安排,最终,客户选择了民丰农商银行以纯信用方式发放的“小微贷”产品。得知客户的贷款意向后,民丰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立即上门开展资料收集和预授信工作,并创新服务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与公司负责人签订贷款合同,第二天下午该笔贷款得以顺利发放。整个过程用时仅两个工作日,企业未跑银行一趟,真正实现在家“享”贷。通过政府线上搭桥,链接了银企双方,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的同时降低了交易成本,公司负责人对“速金融”小程序提供的服务赞不绝口,称“指尖上的金融超市真是帮了大忙”。


网站编辑 - 尹华月